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我有我的光芒 | 独占鳌头!思源学子在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中荣获两个一等奖!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1-03 16:50:12
[摘要]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专门对接教育部主办的国家级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的专业赛事,是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顶级赛事,属国家级A类赛事选拔赛。

  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专门对接教育部主办的国家级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的专业赛事,是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顶级赛事,属国家级A类赛事选拔赛。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10月28日至3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校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西安思源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吴茜茜、张雨两位参赛选手均获得大赛“一等奖”。此次“护理技能”赛项全省共设置4个一等奖名额,其中两名一等奖获得者都是西安思源学院学子,占据“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半壁江山。近几年,在此项赛事中西安思源学院护理学院蝉联同类院校榜首。

  大赛通过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评估+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两个赛道,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对危重症患者呼吸心脏骤停抢救、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检验学校教学成果。

  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精心备赛

  针对本项比赛周延波董事长做出重要指示,主管副校长马晓燕专程组织召开备赛会并到备赛现场看望大家,鼓励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正确看待比赛,同时教授学生克服情绪紧张的小诀窍。护理学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大赛工作,教师、辅导员、实验室全员配合,成立了由王静、李春莉、张蜜、袁媛四位有多年临床护理经验教师组成的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团队。

image.png

  四位指导老师根据比赛时间和比赛项目,将实操比赛辅导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研究比赛操作项目及流程,进行分工指导,组织学生进行专项练习;第二阶段针对每个模块按照竞赛要求模拟练习,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训练;第三阶段完全按照比赛形式,按照比赛时间模拟用物准备和比赛场景,组织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观摩,锻炼学生心理素质,营造比赛氛围,分析存在的问题,研讨参赛策略。与此同时,理论部分四位老师也毫不松懈,针对国赛2000多道试题先通过多途径制定出正确答案,利用大量时间分工辅导,按照比赛形式和时间每天模拟考试,并逐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image.png

  刻苦训练,冷静参赛

  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克服困难,不懈努力,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充分准备。参加大赛的学生代表吴茜茜、张雨同学,训练期间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达备赛训练室,反复练习比赛操作流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下,两位同学“从难、从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把握细节,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二位同学坚持开展专升本课程的学习,从不懈怠,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全身心的投入备赛过程。他们表示,作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自己要树立大局意识,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在同学们中做好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集体而战、为荣誉而战。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参加比赛,引导护理学院学生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科学,扎实技能的学习氛围,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引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的自信,为学校培养能顺利进入护理岗位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夯实基础。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不断推动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和目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精细打造 精英模式 精心培养 ---西安外事学院书法专业筹备与建设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