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检查校园改造提升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0-29 10:03:08
[摘要]10月28日上午,董事长丁晶召集董事会办公室、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信息处、基建处、招标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校各学院、学生公寓、食堂的提升改造工作,深入英文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进行了检查。

  10月28日上午,董事长丁晶召集董事会办公室、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信息处、基建处、招标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校各学院、学生公寓、食堂的提升改造工作,深入英文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进行了检查。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238.png

  丁晶一行来到学校1号、6号、9号、10号、16号、教学楼对各学院的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和休息室、教学办公楼整体提升改造工作进行检查了解。各学院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提升改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253.png

  检查过程中,董事长丁晶对提升改造工作中,符合为学生教师营造整洁、美观、舒适、温馨的学习教学环境要求,体现学校“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之处,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308.png

  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个别细节问题,她要求相关负责人不断加强细节改进,力求精益求精。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323.png

  丁晶一行视察了东9学生公寓(女生寝室)和西7学生公寓(男生寝室),仔细查看了改造后的寝室整体环境。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338.png

  按改造计划,寝室刷上了温馨的水粉、水蓝、明黄等颜色,改造后的公寓配备完善的盥洗室、吹风区、洗衣区等公共卫生区域,方便学生早晚洗漱。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354.png

  丁晶对两栋学生公寓的整体改造情况表示满意,她指出,希望各相关单位相互协作,努力维护本次升级改造的成果,遇到问题及时提出并解决。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409.png

  “隐蔽地方的问题都发现改造好了,才是真正的良心工程”,董事长丁晶如是说道。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425.png

  在检查期间,董事长丁晶亲自比对改造工作最后呈现效果与设计图的细节差距,细致拍摄改造不足的地方和投入使用后被破坏之处,力求检查彻底,坚决杜绝后患问题。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446.png

  丁晶每进一间教室,都要细心检查和亲身体会桌椅、讲台、地板、黑板屏幕等设施的使用感;进到学生公寓内,她更是进到卫生间、盥洗室、宿舍内部逐个检查插座、洗漱台、灯光照明、生活必需物件等改造成果是否正常运转,是否符合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502.png

  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从坚持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出发去考虑、去验收,把学校的提升改造工作成果真正转化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使师生更好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708.png

  新装修、新窗口……经过学校的提质改造,西区2号综合楼食堂,特别是食堂二楼焕然一新。在食堂负责人的解说下,丁晶首先参观了改造后的食堂,对食堂的重新装修亮化表示肯定,随后着重询问查看了食堂的新窗口,对新窗口刚出锅的饭菜仔细观察,叮嘱新窗口做好学生服务,在学校就要做出一定的对师生有益的贡献。检查期间,丁晶还慰问了在食堂用餐的部分学生,亲切询问学生饭菜可口不可口,价格合理不合理。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733.png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845.png

  检查到“食堂免费汤”区域,董事长丁晶俯下身去,用汤匙舀起汤桶里刚出炉的免费汤,仔细查看免费汤的用料和成色,“我觉得免费汤区域现在的标识不够明显,有需求的学生很可能看不到,汤桶的大小、汤桶的摆放应该按照学生需求改进,免费汤的用料也应该更加丰富,一切从维护学生利益的角度出发。”同时,丁晶特别查看了食堂二楼的升降设施,“一定要注意学生食堂的安全设施!”丁晶强调道。

微信截图_20201029101854.png

  最后,她检查了西区新建成的网球场、篮球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董事长丁晶就改造完成后存在的困难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贴心的交流,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弘扬“西译精神”,继续践行“高尚教育”理念,始终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积极打造“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的育人平台,要求各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协同保障,细致到位地做好提升改造工作维护,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舒心,全力保障教学工作。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陕西工院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