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48国大学生“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 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开幕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0-27 09:38:36
[摘要]“Let s Ping-Pong!We are ready!我叫云和乐,来自天空中的王国莱索托,是西安交通大学汉语言本科三年级的一名国际学生。我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世界第一。今天,这个小小的、跳动的乒乓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汇聚于此,以赛会友,播下友谊的种子。”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国际学生云和乐如是说。

  “Let's Ping-Pong!We are ready!我叫云和乐,来自天空中的王国莱索托,是西安交通大学汉语言本科三年级的一名国际学生。我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世界第一。今天,这个小小的、跳动的乒乓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汇聚于此,以赛会友,播下友谊的种子。”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国际学生云和乐如是说。

  10月25日上午9点,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文体中心盛大开幕。这是一场小乒乓的“饕餮盛宴”,也是中外大学生交流互通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外办和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外办、西安市体育局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及西安市友协和西安市乒协共同协办。

  活动以“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为主题,将从即日起开始集训,于11月28日正式比赛。西安市乒协为本次活动安排了7名巡回指导教练,此外各大高校专门为此配备了强力教练团队,从10月26日开始集训,进行为期5周30个学时的乒乓球训练课。集训期间,还将组织参训学员观摩2020全国省会城市乒乓球友情赛、参观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让大家现场感受大西安跳动的运动脉搏,以期达到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精神,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与融合的目的,努力为“办精彩十四运,创文明新西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西安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瑞娟,以及来自各协办高校中4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代表和我国大学生代表约150人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在致辞中强调了体育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 运动的魅力不仅在于它追求力与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也在于它巨大的包容力。”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为期1个月的集训及比赛中收获快乐,缔结友谊,取得佳绩;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西安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瑞娟分别向7位巡回指导教练和各参训高校教练员颁发聘书。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共同向各参训高校代表赠送球拍和T恤衫。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致辞。

image.png

  巡回指导教练和参训高校教练员授予聘书。

image.png

  参训高校代表赠送球拍和T恤衫。

  仪式下半场,国际学生们还与巡回指导教练现场比赛切磋,并体验学习了如何黏贴制作乒乓球拍。小小乒乓球联通了球台两边选手的交流,见证了不同文化的融通交汇。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生欧阳就现场体验了乒乓球拍的贴胶。“第一次知道原来乒乓球拍的两面是如此不同的效果的,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球技,也能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image.png

  切磋球艺。

image.png

  国际学生体验学习黏贴制作乒乓球拍。

  小小乒乓球联通了球台两边选手的交流,见证了不同文化的融通交汇,打开了世界认识西安的另一扇窗户。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集训的国际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对本次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的期待,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我是来自喀麦隆的小弗,现在是长安大学的一名交通运输工程硕士。这是我在西安生活和学习的第五年,我还记得第一次来到西安,就爱上了这个城市。古老的大雁塔,热闹的回民街,友好的西安人民,这里成为了我第二个家。在长安大学生活学习的几年里,我的中国朋友教会了我打乒乓球,我们经常在校园里组织比赛、互相交流,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交了许多朋友。希望同学们以球会友、增强体魄、增进友谊。”长安大学国际学生弗雷德里克表示。

  陕西师范大学来自土耳其的国际学生张亦飞说到:“非常感谢西安市政府举办这次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和友谊赛活动,相信此次活动能成为我们锻炼身体的新起点,同时也为我们了解中国国球乒乓,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所讲,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希望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能借由这次集训和友谊赛活动,通过具有独特魅力的乒乓球运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秉持友谊第一的精神,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乐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来自尼日利亚的国际学生钱驰说到:“我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很多中国朋友打乒乓球都非常厉害!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参加乒乓球活动,认识更多在西安的国际学生,跟他们一起学习乒乓球,一起交流,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乒乒乓乓!”

image.png

  国际学生发表感言。

  乒乒乓乓,健健康康,

  Let’s Ping-Pong,

  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

  助力“十四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添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杯 大学生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ACCA2020级新生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 Think Ahead,Work in the Futur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