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两部门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20-10-23 13:45:01
[摘要]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教育部近日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教育部近日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

  据了解,通知部署了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要求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综合运用各种监管手段形成执法合力,努力提升整治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将集中整治工作与推行《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提升工作效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校外 培训机构

上一篇:接地气+正能量: 让你远离“低累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