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感受教育最美的样子 ——曲江一小“参与式”家长开放日正在进行中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0-10-20 15:20:29
[摘要]一江秋水照晴岚,枫红芦白秋意染。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切实实现“家校携手、共话成长”,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于10月13日、10月15日两日分年级、分批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近千名家长满怀喜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一场涵盖了课堂学习、体育活动、座谈交流的“参与式”家长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中。

  一江秋水照晴岚,枫红芦白秋意染。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切实实现“家校携手、共话成长”,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于10月13日、10月15日两日分年级、分批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近千名家长满怀喜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一场涵盖了课堂学习、体育活动、座谈交流的“参与式”家长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中。

  与孩子一起,感受校园的美丽

  稚手童心扮靓美好校园,文化长廊里孩子们充满创意的书画作品、手工艺品静静地述说着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整洁明亮的教室、设计精美的班级文化墙,每一处细节都彰显了学校、老师对教育环境与教育氛围的重视与用心。

  与孩子一起,倾听课堂的声音

  带着些许期待,10月13日早上8点,家长们陆续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参与课堂教学,感受学习的乐趣。品味朗读之趣,共享交流之乐,丰富的语文学习,浸润心灵,家长与孩子一起领略汉字之美、文化之美。亲子共读的声音格外清脆响亮,回荡在校园,谱成了一首最动听的校园晨曲。数学课上,老师们从兴趣入手,从真实的生活情境出发,引导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思考互动,在合作交流中充分激发思维,启迪智慧,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学会方法。除此之外,英语课走近“动物图鉴”、美术课一起“折纸绘画”、科学课开展“魔法实验”、心理课进行“亲子沟通”……每位家长都切身参与其间,与孩子一起感受成长的温度。

  与孩子一起,体验欢动的力量

  阳光体育大课间,健康活力满校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室内体育运动。手指操、韵律操……在家长的亲情陪伴下,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在运动中享受乐趣,体验欢动的力量。

  与老师一起,架起爱的“心桥”

  在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拉近家校距离,增进学校、老师、家长间的距离,学校还特别举行了班级家长座谈会。会上,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一起向家长介绍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与家长倾心交流,以诚相待,家长们也纷纷参与班级管理,为老师们建言献策,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凝聚家校力量。

  你陪我成长,我还你惊喜。这个秋日,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生动诠释了学校“面对面,心贴心,共成长”的家校沟通理念,既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的整体素质,又为孩子的成长营造了亲切和谐的教育氛围。志同道合为教育,一致行动伴成长,这才是教育最美的样子!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一小 家长 开放日

上一篇:返乡青年闯出创业新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