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警方初步定性为自杀 专家:“阿托品”防治近视尚未获国家批准

出国 兰州晨报 2020-10-20 12:40:59
[摘要]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薛某和陈某在南京一工厂实习期间死亡。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薛某和陈某在南京一工厂实习期间死亡。10月19日,学生陈某的父亲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他从南京警方处得知,孩子是在工厂附近的酒店里烧炭自杀,但是孩子平时听话懂事为何走上绝路,让他费解也痛心不已。

  陈某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两个孩子前往南京的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工厂里顶岗实习,属于南京景煌劳务公司的劳务派遣人员,实习地点位于南京市栖霞区。

  陈先生称,10月5日晚间,薛某和陈某在实习期间失踪。10日,他们接到南京景煌劳务公司电话,得知两人于6日晚间在工厂附近的酒店内死亡,劳务公司希望通过家属联系校方。“10日,我们家长连夜赶到南京,从警方处证实孩子已死亡。”陈先生称,当时民警口头告知,经法医鉴定,两人属于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经调查,两名学生在酒店室内烧炭,系自杀身亡。

  陈先生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他们两家家长认为,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仍然是在校学生,不管安排到哪里实习,校方都应对其负责。

  10月19日晚,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名学生是该校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两人从中专时期开始便保持男女朋友关系。

  今年6月25日,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到该校介绍情况后,以上两名同学与企业和学校三方签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三方协议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规定说明书》,7月1日到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校共有7名学生到中电熊猫公司实习。10月10日15时,实习企业负责人告知学校两名学生在南京自杀。

  得知消息后,该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马上开展工作。学校当即安排信控学院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学生专干一行三人于10月11日7点20分乘飞机赴南京核实并协助处理善后事宜。10月13日,学校又派法律顾问赴南京协助处理。

  经与南京市公安局摄山派出所确认,两名学生于10月6日在企业附近的一家宾馆开房烧炭自杀。摄山派出所告知校方,初步定性为自杀性事件,学生在自杀现场留有遗书(但未向校方人员出示),学生自杀原因有很多,主要为学生有负债,不想告诉学校,不愿拖累家人。

  目前,陈某、薛某两名学生家属(共8人)于10月16日下午来到学校,学校为家属统一安排了食宿。目前,学校工作组还在与学生家属就此次事件处理进行沟通和协商。

  (原题为《痛心!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警方初步定性为自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

上一篇:西北“学霸”村的“攀比”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