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2020-10-20 11:23:53
[摘要]10月18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铜川照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开拓创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秋雨凝歇,秋风飒爽,10月18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铜川照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开拓创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blob.png

  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讲解员对“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等八个单元进行了讲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员们认真聆听,深刻学习领悟在此基础上所形成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是照金精神的真实写照。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下午,党员们来到照金薛家寨景区,该景区也是陕西省唯一一座国家级丹霞地质公园。1933年,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进驻薛家寨,修筑了红军支队驻地、被服厂、红军医院、军械厂、陕甘边特委驻地等。党员们重走当年红军走过的路,感受丹霞地貌所呈现的沟溪纵横、气势磅礴,于山峦叠嶂中欣赏秋日层林尽染的美景,陶醉于此,与时空对话,似乎还能嗅到当年红军的气息。

  此次照金之行实践教育活动,使党员们身心备受洗礼。深刻学习领悟了照金精神,西北革命事业创业之初的艰辛奋斗历程。在新时代更好的继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文化。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上一篇:西安医专创建文明校园 孕育丰厚文化底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