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湖北一对母子同上一所大学 开学互下挑战书

出国 中国新闻网 2020-10-18 12:50:52
[摘要]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17日迎来新生开学,在众多报到学生当中,有一对母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42岁的妈妈杨雄燕和18岁的儿子李德星。


\

  母子俩同到学校报到 周娜 摄

  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17日迎来新生开学,在众多报到学生当中,有一对母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42岁的妈妈杨雄燕和18岁的儿子李德星。

  据了解,母亲杨雄燕是今年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新招收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到该校全日制学习现代农业专业,主攻养殖技术。儿子李德星学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是该校“3+2”五年制大专学生。

  “当天清晨6时,从宜城市郑集镇茅草村往学校赶,到了学校一看,我和儿子分在一栋宿舍楼。”杨雄燕说,一看学校的宿舍住址图,两个人,一个住4楼,一个住1楼。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副院长周文辉介绍,学校这栋宿舍楼内部隔断分成两部分,供两个学院住宿,分东西两个门进出,没想到母子俩刚好被安排在一栋楼。

  杨雄燕在茅草村任妇联主席,平时带领乡亲搞养殖发家致富。谈起42岁还来上大学,杨雄燕表示,自己家办有个养殖场,有2000多平方米的规模,一年要养4万多只鸡。但她毕竟不是专业学养殖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不少问题,希望通过系统学习,提升自己的养殖技术。

  对于妈妈40多岁了还要上学,李德星也有些惊讶:“但她决定了,选择了,我肯定要支持。”

  新生报到现场,当着学校班主任的面,妈妈直接跟儿子下了挑战书:“我要努力当优秀学员,等到三年级毕业的时候,看下分数,看谁的分数高,成绩好!”李德星现场接受挑战并坦言:“跟妈妈在一起上大学,压力太大,不敢马虎了,输给妈妈太没面子了。”(周娜 杨明海 胡传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一对母子同上一所大学

上一篇:同学,这些新职业来了解一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