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少先队员观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0-14 10:03:22
[摘要]2020年10月12日,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培养少先队员们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2020年10月12日,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培养少先队员们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在本次的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课中,主要分为三个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少先队的一员,我们更应该骄傲、自豪,我们更应该立志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本篇章,少先队员们亲自到北大荒体验垦荒收割的艰辛,更是坚定了在生活中践行珍惜一餐一饭,当思粮食来之不易的信心。《小脚印探寻红旗渠精神》,学习红旗渠的先锋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顽强拼搏精神。

  四十二中的少先队员们也是不甘示弱,在上周就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班会活动,以及绘制手抄报展示活动,看同学们绘制的一张张漂亮的手抄报,体现了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

\

  在本次的少先队建队日的直播活动中,四十二中的少先队员们更是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是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观看直播。看,那一个个坐姿端正的身影,严肃认真的神情,佩戴的整洁规范的红领巾,正像在大声呼喊着: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
\
\

\
  少先队应该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 少先队建队日

上一篇:“追寻青春,品悟诗词”——西安高新第十二初级中学八一班优秀语文作业展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