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海内外学子携手录制MV 祝福中国生日

出国 中国新闻网 2020-10-08 21:24:29
[摘要]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1500多名上海宋庆龄学校师生员工,通过线下结合网络的形式录制了5首中英文歌曲联唱,深情表达对中国的生日深情祝福以及在疫情下全世界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美好心愿。

  中新网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日获悉,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1500多名上海宋庆龄学校师生员工,通过线下结合网络的形式录制了5首中英文歌曲联唱,深情表达对中国的生日深情祝福以及在疫情下全世界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美好心愿。

  在校高中部学生沈逸冰对于快闪录制有着自己的想法:“我和同学们一起唱了中文歌曲《国家》《让世界充满爱》,学校的艺术老师巧妙地将《我的祖国》中的四句歌词,嵌入到《国家》的间奏中,将两首歌的旋律和意境完美融合在一起。”沈逸冰说,其实,全人类的命运也是紧紧相连的。作为一个地球公民,她希望打破国与国之间的界限,用更为宽广的视野,为全人类祈福。

  上海宋庆龄学校活动部主任汤慧慧当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国庆节,全校师生都会聚集在学校的中央草坪上举行快闪活动,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来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祝福祖国妈妈繁荣昌盛。汤慧慧说:“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用录制MV的方式祝福中国、祈祷全世界和平、全人类平安,在孩子心中播下大爱的种子,是我们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宋庆龄先生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已成为流淌在这所学校血脉中的基因。”

  据介绍,当下,上海宋庆龄学校仍有部分学生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通过网课的方式上学。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用手机录制视频,花费了一个多星期制作了近十分钟的MV。当下,上海宋庆龄学校海外学子正准备办理回国就读的手续。美国学生Jade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想回学校去,我想念我的老师、想念我最好的朋友Helen、想念食堂的冬瓜汤,很开心能参与这次的MV录制活动。”远在日本的学生川口心用手机录下了自己的思念:“我们想念上海宋庆龄学校!我好想见到我的同学和老师,我最想念的是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光。真的非常期待早日回到学校。”拿着手机拍摄的川口心母亲也为大家加油鼓劲:“希望我们能战胜病毒,这样大家就又能一起出去玩了!”

  Jade的好朋友Helen希望通过记者的文章传递对好友的思念:“你好,Jade!我很想你,我知道你也很想我。杨老师告诉我,等疫苗出来后,打了疫苗就不会生病了,我们很快就能在校园里相见一起玩耍了。”她刚刚完成歌曲《You Raise Me Up》的录制。

  本次MV的压轴曲目《We Are the World》是多国联合开展人道主义行动时多次歌唱的曲目。学校希望每一名学子都以地球公民的身份来参与大合唱。全程参与录制的上海宋庆龄学校国际部中学校长Dr.Magee表示,对于我们的外籍老师和学生而言,和中国学生一起参与庆祝仪式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感知历史、传递合作共赢理念的机会。(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海内外学子携手录制MV

上一篇:听!大凉山传来“最美童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