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考试 > 其它 > 正文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其它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020-09-30 13:10:00
[摘要]10月7日上午,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特邀高新分局户政大队王东警官、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杨峰警官在综合体育场为全体新生进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由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副所长郑歆主持。

  为增强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救应急反应能力,让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7日上午,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特邀高新分局户政大队王东警官、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杨峰警官在综合体育场为全体新生进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由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副所长郑歆主持。

1602124169420807.jpg

  王东警官从防火防盗、网络安全方面对新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通过实际案例,增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以手机应用下载为切入点,讲解当前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提醒学生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远离不良“校园贷”。杨峰警官通过带领学生学习法律条文及案例分析,就大学生进出娱乐场所规范、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等问题进行了解析,增强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让学生认识到打架斗殴所要承担的行政、刑事责任及民事责任,并提出了同学间矛盾的正确处理方式;阐述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让学生懂得礼让,珍惜生命。

1602124186603735.jpg

  讲座最后,郑歆副所长强调,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家一定要注意细节、掌握规避个人安全隐患的方法,远离诈骗、违法苗头、出行交通隐患,“争当国家安全的先行者、公共安全的宣传者、社会安全的践行者、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1602124220205304.jpg

  据悉,新生安全教育是我院军训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必修课,通过安全教育,能够使全体新生对安全知识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交往方式,从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级新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上一篇:第一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