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隆重举行!速看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 2020-09-29 14:55:27
[摘要]2020年9月29日,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迎来了70年华诞,学校举办了以“智创未来、赋能教育”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2020年9月29日,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迎来了70年华诞。为了展示办学成果、展现名校的担当与胸怀、展望美好未来,学校举办了以“智创未来、赋能教育”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image.png

  论坛开始,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闫秀斌进行开场致辞,阐述了信息发展对教育的影响、教育局对信息教育的扶持、以及本次论坛活动的重大意义。随后,论坛正式拉开帷幕,鲜喵网络董事长应向阳、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兴军亮教授、西安交叉信息核心院副总经理乔轶男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侯彪教授、移动通信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等5位嘉宾结合AI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AI如何赋能教育、5G与智能社会发展等人工智能热点,从不同的角度围绕“智创未来,赋能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号召新一代学子们志存高远,夯实基础,为智能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鲜喵网络董事长、2008届优秀校友应向阳分享了“AI技术如何改变生活”,谈到“当代学子们如何为迎接智能社会做好准备”时,他表示,学生们应该打好数学基本功,在高中开始学习编程,做一些实战运用,未来在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时,可以考虑做产品经理、去发现更好更多的运用场景。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2003届校友兴军亮教授从“从感知到决策”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兴教授看来,我们现在还处于弱人工智能时代,未来社会的人工智能,应该是从“机器智能”到“人类智能”,从解决“是什么”到解决“为什么”,路漫漫其修远兮,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突破,致力于智能社会发展,实现万物互联。

image.png

  西安交叉信息核心院副总经理乔轶男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脉络,以及中国如何引领人工智能。落实到西安教育,和清华姚班进行资源整合,让科学从小根植在每个孩子的心里,如此才能在未来应对各种挑战。

image.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侯彪教授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运用,特别是人工智能教育,可以利用AI技术,把优质教育资源向周边地区拓展,最终实现真正的教育公平。

image.png

image.png

  移动通信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77届校友杨骅先生以华为事件为引入,从“5G关键能力”、“5G助力人工智能发展”以及“5G与AI为智能社会赋能”这三个角度展开分享。最后,杨先生表示,智能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为真正实现人工智能在全社会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圆桌会议,5位嘉宾就人工智能时事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85中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西安第八十五中吴校长为5位嘉宾颁发特聘证书,聘请其为人工智能班特聘教师,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以“智创未来、赋能教育”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发展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上一篇:强功底,提素养,办好优质思政课--高新区思政课教师专项提升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篇: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新高考背景下的中学生涯规划”论坛胜利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