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吉的堡”星光”少女透露学英语秘诀,实力演绎全能发展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9-23 14:59:44
[摘要]“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格言联璧》一书启迪了一代又一代人。自2020年「吉的堡星光大道」举办以来,上万个家庭因为比赛「凝聚」在一起,在比赛中,堡贝们不停地超越自我,这都是因为拥有无法小觑的力量——亲子之爱。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格言联璧》一书启迪了一代又一代人。自2020年「吉的堡星光大道」举办以来,上万个家庭因为比赛「凝聚」在一起,在比赛中,堡贝们不停地超越自我,这都是因为拥有无法小觑的力量——亲子之爱。

  本次邀请到了“2020年吉的堡星光大道”比赛的优秀学员奖获得者——Cindy吴欣怡、Cindy的辅导老师以及Cindy的妈妈前来参与本次访谈。Cindy妈妈和我们说道:“兴趣不是终点,是人生的起点。爱孩子并不意味着100%理解孩子,但是一定要和孩子成为朋友才能发挥作用。”

image.png

  说起自己的孩子,Cindy妈妈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生性活泼的Cindy从小就对「语言」有着不一般的「执着和热爱」,只要有时间就会看到她捧着英语课本的娇小身影、原以为她只是“三分钟热度”,没想到她一学就学了4年,还「获奖无数」,从吉的堡幼儿园英语口语闯关优等奖到吉林省区艺术校园金奖,每一次的进步让她对「英语学习充满期待」。

  “对于Cindy这次获奖,我们为她感到特别开心,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由于职业的原因,我们深知「语言黄金期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从她小的时候开始,就会有意识地引导她多接触英语。在上幼儿园以前,我没有选择把她送进早托班,而是选择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参与她的每一个关键时刻。”

image.png

  “像《三十而已》里的顾佳一样,我也早早地盘算起了好的幼儿园,通过其他妈妈的介绍,我知道了吉的堡幼儿园。鉴于她对英语的执着,我们选择了它,因为,对于语言学习来说最重要的是天然的双语教学环境。”Cindy的妈妈说。

  问到平时Cindy课后的生活,她俩相视一笑,仿佛有「数不尽」的幸福回忆。“平时英语课程结束后,她也不闲着,自己主动提出要去外面报课,我和她爸爸尊重她也「支持」她。因此,为了丰富她的娱乐生活,锻炼她的大脑思维,我们还「亲自」陪她去试,报了好几门「文体类课程」。比如,儿童编程和街舞。每次上课我都会「全程」陪着她。说是「陪」,更准确来说是「一起学」,有些家长觉得报了培训班或幼儿园就解放了,全权交给老师了,其实不是这样的。”

  聊到「亲子和教育」,Cindy妈妈似乎有许多实战心得要和我们分享。“中国家长因为刻板印象,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产生了许多「误区」,其中最严重也是最矛盾的一点是:重视对孩学业上的教育,却常常以命令句式代替平等对话。比如说,你越不喜欢学习,我就越得强迫你多学。正是这样的教育方式破坏了亲子之间的「关系」,学习越来越糟糕,亲子关系也越来越差。”找到了亲子之间的平衡点后,她也发现了人生中的第二个课堂——亲子课堂,和Cindy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我们本次还对Cindy的两位指导老师进行了采访,和其他堡贝不同的是,Cindy同时拥有两位吉的堡「老师」,分别包揽了她课间、课外的生活。提起Cindy堡贝的名字,两位老师异口同声道:“这孩子可有想法了。Cindy是那种「活泼且向上」的三好学生。课前的预习、课后的复习完成度都是我们班里的“小先锋!”

image.png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她的成绩而是她的「好妈妈」,几乎每一次上下课,我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次星光大道从选材到最后定稿,Cindy妈妈的「配合度非常高」,家长和孩子都「不怯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态度」。”“其中对于「亲子关系和教育的关系」这个问题,同身为母亲的我们深有感触,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家庭」作为本次比赛的创作主题。”Cindy的幼儿园导师Judy表示。”

  Cindy的培训导师Betty则表示:“好的亲子关系就像Cindy和Cindy妈妈一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孩子会养成「自信」的品格,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未来的教学上我也会积极引导家长,告诉家长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image.png

  正如吉的堡两位老师说的如此,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成功打开正向教育这扇大门的「钥匙」,试着从日常忙碌的生活状态中抽出一点时间去陪伴、倾听。渐渐地父母和孩子之间会形成亲子间独有的亲密关系,这种依赖感是无可替代的。

  吉的堡星光大道为3~18岁的中国孩子提供了一个接轨国际的自我展示平台,也是一场大型的亲子秀、成果秀。我们期待更多的家庭在这场覆盖全中国的大型英语赛事中大放异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启笔智,成志于学——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第二届新生入泮礼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