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精准分析 明确目标 科学施策 ——2021届高三年级“一模”分析及高考目标制定与分解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9-22 11:21:21
[摘要]9月11日下午,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在509教室召开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会。

  9月11日下午,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在509教室召开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会,学校领导薛校长、余副校长、史主任、郝主任到会,分析会由年级组长张玲主持。

image.png

  首先,各学科教师分别从本次模拟考试命题思路、检测目的、学生作答情况、考试成绩和检测效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梳理了当前复习阶段需要继续坚持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提高复习效果的具体措施。

  接着,各班主任结合班级第一次模考情况,从不同角度运用数据对比分析,具体到班级每位学生,为不同层次的学生制定不同的高考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教务处史主任提出了高考第一轮复习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并明确指出第一轮复习要注意节奏感,复习内容与检测内容要相统一,才能激发学生复习的动力,收到预期的复习效果。

image.png

  包级领导郝主任要求高三阶段的每次模拟考试从命题、组织、阅卷和考试分析都要精心规范进行,收到实效;强调要认真开好每一个重要阶段的各类会议,认真分析学情,以近期的晨跑、晚锻炼、晚自修为契机,从每一个细节抓住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和学习习惯,形成教师齐抓共管,学生自律自觉的良好局面。

  余副校长强调强调各班、各科要关注学生当年的中考成绩,作为高考目标的参考,高三年级全体教师要充分认知到学校在一定程度为大家减负,就是希望全体教师能用更多的精力投入高考复习的研究中。

  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届高三年级复课工作开局良好,各方面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在分析第一次模考数据时提出了2021年学校的高考目标,希望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继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好高考复课工作,同时承诺学校及各部门会随时解决各种问题,全力保障高三复课工作顺利进行。

明确目标:2021高考目标与分解

  9月14日下午,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高考目标与目标分解”会。

  年级组长张玲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全体学生: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266天,去除节假日仅剩190天。第一次模拟考试已结束,希望全体学生以本次考试为起点,在充分人认识高考和认识在我的基础上,制定出自己2020年的高考目标,并结合每一次模拟考试,对自己的高考目标进行分解。

image.png

  高三包级领导郝主任从目标与目标解读两个方面,为全体学生解读了《足迹与奇迹》2021届学生备考手册设计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同时指导学生填写相关内容的方法,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学生用这本手册记录下高三一年学习过程中留下的足迹,走好高三每一天、每一步,每个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在2021年7月每位学生收到自己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期望同学们能努力书写自己这段非同寻常的拼搏历程。

image.png

  本次会议结束后,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将在近期适时召开班级会议,结合每一位学生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高考目标,引导学生发掘潜力,找到动力,提高能力,合理分解高考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届高三年级“一模”分析及高考目标制定与分解

上一篇:#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碑林区永新小学 下一篇:用大爱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启动“导师制”育人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