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小记者走进曲江水厂探索“自来水”的奥秘 树立节水意识

陕西资讯 2020-09-21 17:07:14
[摘要]9月19日,童学会小记者来到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曲江水厂,探访供水生命线。通过参观,小记者们了解了自来水生产运行工艺流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9月19日,童学会小记者来到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曲江水厂,探访供水生命线。通过参观,小记者们了解了自来水生产运行工艺流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nYcVvnH2OJBy3Nxa.png

  曲江水厂的孙副厂长向小记者们简单介绍了水厂历史和参观注意事项,随后,两位漂亮的讲解员姐姐带领小记者们兵分两路,开启了探索之路!

B88U0RzDDOZjUcee.png

  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论在家里、学校还是其他公共场合,水龙头开,自来水就出来了,但自来水并非“凭空而来”,而是经历了一条漫长而又不容易的“道路”才进入了千家万户。在曲江水厂,小记者们了解到,这里的水源来自黑河水库,是全国有名的优质水源,但即使水源本身优质还不够,还需要经过多层滤筛、反应沉淀、消毒处理等多个步骤才能最终进入千万家庭。为了保证用水安全,水厂里的工作人员,还需要时刻通过电脑数据监控检测着每个水处理环节。

2UJ24dGtdr2FDYl3.png
GijG4hX7XJ04MVJ7.png
zxF09wi46Dc4J3Rd.png
76K0hAbLPpsAOmvF.png

  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讲解员姐姐耐心回答了小记者在参观环节存在的疑问,又带领小记者们复习了一遍自来水处理流程,加深学习印象。

kQQwk82lc1GPJ7yT.png

  通过半天的学习,小记者们和家长们直观的看见了自来水生产全过程,对自来水是怎么流入每家每户,为什么能够放心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都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使用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

lgCTx9LAQyF0nZqS.png
GTMLWKGKQUDdhXEa.png

  “节约用水”不能只停留在喊一句口号,而需要时刻践行。小记者们纷纷对老师说,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跟身边的大朋友小朋友,让更多人加入节水队伍,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用水习惯,杜绝资源浪费,一起守护西安的绿水青山,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关于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是大型国有供水企业,负责西安市城区自来水的生产、供应和销售,隶属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水厂7座(其中3座为地表水厂),目前实际日供水能力198万m3,供水面积约61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800万人。

  在今年前三季度,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水务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优质供水卯足劲,着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和“十四运保障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全域治水”项目大干快上,持续精简自来水报装环节,将“3210”模式升级为“3110”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在今年高峰供水期,日供水量屡创历史新高,在9月7日达到最高值193.1万m3。在广大供水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西安城市供水取得新业绩,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民服务进入新境界,企业管理持续迭代升级,为民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水厂

上一篇: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2020年陕西招生专业代码和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