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大奖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2020-09-21 14:36:28
[摘要]9月17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锦江国际酒店承办为时两天的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陕西省选拔赛圆满闭幕。

  9月17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锦江国际酒店承办为时两天的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陕西省选拔赛圆满闭幕。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交通乘务系邓晴敬同学和张静同学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个人三等奖和优胜奖。指导老师李甜、李梅也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本竞赛为全程使用英文的赛项,是对酒店前台接待服务技能的展示和评估。参赛选手需要按照酒店接待服务标准(或要求)展示酒店前台接待服务技能。包括:当地和相关旅游文化信息知识、良好的书面英语和口语表达、较好的礼仪修养、得体的职业着装、良好的沟通表达技巧、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宾客公共关系、计算机互联网应用技能、收银知识、预定程序、接待问询、入住退房等。

image.png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当今国际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赛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为了积极响应本次赛事,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从院领导到教务处、从系部领导到每个教研室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为此,我院交通乘务系联合基础学科部对19级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交通乘务系教学副主任王茜、专职教师李甜,基础学科部主任张颖、教研室主任李梅共同组成专业培训小组,为学生们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专业指导。经统计,我院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邓晴敬同学和张静同学代表我院参赛。比赛当天,学院教学副院长郑小贵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借助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这一平台,学院将瞄准行业发展、对接国际标准,贴近学生职业可持续发展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考、以赛促训”,将教学与赛项内容相对接,将比赛积累的经验进一步融入到行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荣获大奖

上一篇:磨炼钢铁意志 促进健康成长——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开展新学期军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