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严谨治学,宽厚待人——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朱红妮老师获毕业生家长感谢信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 2020-09-21 10:40:42
[摘要]今天,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朱红妮老师收到了7月份刚毕业的邓凯凯家长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那么老师的爱呢?说是园丁?说是蜡烛?不,不,我觉得都不准确。我认为,老师的爱就是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是啊,您的爱,的确像山一样伟大,又像水一样细腻。今天,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朱红妮老师收到了7月份刚毕业的邓凯凯家长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

  在朱老师陪伴的三年里,邓凯凯,由一名胆怯的小男孩走向阳光般自信满满的大男孩!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身正为范,对待每个孩子视如己出!在她的身上深刻的体会到《师道》中所说:“人有三命,一为父母所生之命,二为师造之命,三为自立之命。所以师者,再生父母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为师父。”三年来她用心培养与栽培每一个孩子,从未放弃一个孩子,让班级40多名学生及家长无不为之感动不易!朱老师在教育孩子的同时,更让我们看到一个师者的仁爱之道!“仁者德也;爱者慈也;师者父也;弟者子也。故为人师者,唯以父母慈爱儿女之心爱人,方可行师道于天下,古今之圣王贤师,莫不以仁爱为教之本。”

\
\

  严谨治学

  宽厚待人

  向朱老师致敬!也向一群和朱老师一样的31中人致敬!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致朱红妮老师的一封感谢信

上一篇:【华商专访】西安工程大学田宝华教授团队:时尚是潮流 更是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