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北师大推出纪录片《良师》 讲述张桂梅等教师的不凡故事

教育首页列表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0-09-09 15:12:41
[摘要]记者今天从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由北京师范大学出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监制的纪录片《良师》将于9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为第36个教师节特别献礼。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孙竞)记者今天从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由北京师范大学出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监制的纪录片《良师》将于9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为第36个教师节特别献礼。

  纪录片《良师》内容涵盖德、智、体、美、劳、特殊教育、网络教育等诸多教育领域,通过真实纪录的影像,讲述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动人故事,体现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倾心教育的情怀,让更多人了解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

  纪录片第一集《传道》以理想为标,分别纪录了张桂梅、张廷芳和曲比史古三位老师在群山之中、在雪域高原、在贫困地区扎根执教的理想信念。第二集《授业》以探索为擎,分别纪录了古丽加汗、李永乐、张志勇和杨秀丽,四位老师在课堂之外、云端网络、田间地头传授知识的创新实践与扎实学识。第三集《解惑》以仁爱为根,分别纪录了叶连平、代建荣和黄偲偲三位老师在免费补习、特殊教育、班主任工作方面的道德情操与仁爱之心。

  2014年至今,北京师范大学发起“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表彰师德榜样,将“四有”好老师目标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精神。此次出品的纪录片《良师》,以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成果为基础,深入发掘树立教育战线上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用纪录与真实的讲述,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关心、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塑造新时代中国教师的新形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北师大 纪录片

上一篇:安排“假学员”参训 谁骗走了失业人员培训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