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凝聚新力量,迎接新挑战——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2020-09-05 13:58:34
[摘要]凝聚新力量,迎接新挑战——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承载着收获与期望的季节,西安市四十二中学这个大家迎来新力量。又一批教师到来如涓涓细流,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补充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必将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的教育工作带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融入学习,站好讲台,9月3日,学校特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会。此次培训,学校领导们为新老师进行精彩讲座。

\

  活动伊始,李延红校长做了动员讲话,表达了对全体新教师的殷切期望,提出“身为人民教师,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吃得了苦头;要守住师德的底线,追求师德的境界,怀着饱满的爱和责任感投入到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希望新入职老师在职业生涯的起点爱岗敬业,肩负责任,苦练内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自己设定良性进取的职业规划。

  教导处陈雪梅主任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包括教学计划的制定、教案书写、教学环节的要求和课堂教学常规要求、作业布置与批阅要求以及听评课活动的要求。

\
\

  政教处吕主任对新任班主任们在到校时间、学生仪容仪表、行为习惯、卫生打扫等细节上提出明确的要求。

\

  教导处副主任宋蕊丽提到,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是教学的前提,教师教学水平和个人魅力是赢得学生尊重的重要因素,教学中渗透德育。

  教育不只是为了让孩子成为更好的个体,更要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要时刻践行“孝、诚敬、智仁勇、礼义廉耻”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多引用国外优秀的教学理念,强调每个学生都具有自身的闪光点,教师的育人目标正是寻找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让学生建立自信。讲座的最后,刘大才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埋头教书的同时也要瞭望天空,瞭望世界,做幸福的老师,做卓越的老师。

  各位新老师做了自我介绍以及工作以来的感受。

\
\
\
\
\
\
\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方文瑜校长在会上强调,新青年教师要对自己有高标准、高追求,做一名符合基本教学要求的教师很容易,但是要把它做精、做细、做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漫漫长路上,要努力,努力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努力积累学科知识、努力开阔视野,培养大局意识。

\

  选择了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就是选择了奉献和付出,我们满怀热情的来到这里,是源于对这所学校和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优雅的环境,和谐的团体,积极向上的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必定会成就一个个非凡的自己,实现个人价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老师们,希望你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抓住机遇,分秒必争,时刻不要忘记自己的新的身份;在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上博采众长,早日形成自己的特色。用真情铸就三尺讲台,累累硕果等你来采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上一篇:聚焦 | 这所本科院校的高职人才培养不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