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打击乐演奏家张彤领衔城市之光 打击乐未来之星绽放古城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09-02 16:15:07
[摘要]2020年8月21日下午15:00与19:30,由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张彤创立的城市之光打击乐团在西安音乐厅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徐浪潮、青年教师徐帆等均到场参加音乐会,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2020年8月21日下午15:00与19:30,由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张彤创立的城市之光打击乐团在西安音乐厅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徐浪潮、青年教师徐帆等均到场参加音乐会,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本次演奏会,城市之光以《科技先锋》、《传统节日》,以及《碟中谍》电影配乐开场。此后,演奏了马林巴独奏曲《马刀舞曲》和《野蜂飞舞》;小军鼓独奏 《芬克组曲一至三乐章》及《Asventuras》,以及作品难度更上一层楼的定音鼓独奏三首;而《罗萨洛第一前奏曲》、《马林巴的音乐》以及《罗萨洛第一协奏曲》等作品也博得好评;而曾于2018年获得第二届陕西打击乐大赛团体金奖的点题曲目——《城市之光》,以及备战2020全国大赛的备选曲目《权利争夺》,则将演出带入高潮。

image.png

  而本场音乐会的最大功臣,即创立了城市之光打击乐团的张彤。他曾于2011年获得第二届CCTV民族器乐大赛陕西赛区打击乐组合金奖,并于2012年获得第九届金钟奖组合类优秀奖等。

image.png

  据悉,张彤于1988年11月出生于古城西安,是一位出色的打击乐演奏者。2002年,考入陕西职业艺术学院中专、进校后跟随陕西省乐团打击乐首席刘静先生学习西洋打击乐专业、跟随艺术学院打击乐教师张文宏先生学习戏曲民族打击乐。200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打击乐专业,师从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外聘教师徐浪潮,在校期间担任西安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打击乐(定音鼓)首席。2011年9月毕业后,同年考入陕西广播电视民族乐团2012年8月至今,任职于陕西交响乐团(原陕西爱乐乐团)。2012年10月,参加陕西原创大型史诗交响音乐组曲《长安》赴北京国家大剧院展演。2013至2014年度音乐季、参与音乐总监为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先生策划下的20于场学术演出;同年5月,担任打击乐助理首席。

image.png

  2014至15年度音乐季、参与音乐总监为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所策划的20余场学术演出;其中《丝路新交响》音乐会赴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及中国音乐学院国乐堂厅展演。2015年6月,参与由陕西原创交响乐组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赴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首演。2016年5月与7月、12月跟随恩师徐浪潮先生创立的鼓浪打击乐艺术团,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成功举办3场公益打击乐师生专场打击乐音乐会。2016年4月,受聘于黄河金三角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赛事组委会评委。2017年1月,成功策划举办鼓浪打击乐新春专场音乐会《鼓动春蕾》。2017年2月,参与由赵季平等创作的大型交响乐音画《大秦岭》,巡演于北京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17年10月、受陕西交响乐团推荐、陕西文化厅艺术人材培养计划、赴上海交响乐团乐队学院进修为期1年中师从郑魏老师悉心指导。2018年4月、随团赴瑞士、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艺术展演。2019年创立个人打击乐团“城市之光打击乐团”(前身为西安铁五小学打击乐团)。2020年3月,受聘于陕西省艺术学院打击乐教师;5月受聘于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考官;8月受聘于Pas中国第四届打击乐节陕西赛区评委。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音乐厅 音乐会

上一篇:以梦为马,再创佳绩的欧亚er,又捧回了国家一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