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2020-08-29 18:42:00
[摘要]8月27号,西安市太元路学校2020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初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太元路学校的校门。

  8月27号,西安市太元路学校2020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初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太元路学校的校门。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适应新同学和新生活,顺利、平稳地实现从小学到初中的转变,2020年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一)入学教育

  上午8:00-10:00,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进行逐条解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日常文明礼仪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形成班级凝聚力,组建优秀班集体。

  (二)家长大讲堂

  下午4:00-5:00,首先是学校华莹主任介绍了太元路学校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德育建设工作设想;紧接着吴盼专家就《家校合作》为主题进行引领和指导。家庭环境是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重要课堂,各位家长应该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家校双方积极配合,助力学生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德育教育

  8月28日上午9:30-12:00,学校进行了“为梦想扬帆起航”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中学部丁鹏程校长讲话明确学校要求,指导学生遵守纪律;教导主任张向华老师发言,告诉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学生应具备的条件;接着,学生代表张秒菲发言,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争做文明有礼,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专题讲座

  以“学习方法和心理健康”,“法制教育和文明礼仪”为专题,通过心理疏导,学法指导,专家吴盼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有趣,专业的讲解,为学生指明方向。

image.png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七年级新生的到来为太元路学校增添了蓬勃生机与希望。新生进入新的学年,怀揣着新的梦想,拥有无限的发展潜能,太元路学校全体教师定会助力他们成就新的未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上一篇:【太元培训】家校合作成就孩子幸福人生——记西安市太元路学校2020级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