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颜值高内涵深 各大高校纷纷发出花式录取通知书

高校动态 中国江苏网 2020-08-25 15:28:51
[摘要]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近日纷纷“抵达”2020“小萌新”的手上,各高校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在原有风格和文化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的创意和设计。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不仅传递着大学厚重历史、文化和情怀,也承载着高校对学子的美好期许和愿景。

  原标题:各大高校纷纷发出“花式”录取通知书——不只颜值高,更有内涵期许深

  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近日纷纷“抵达”2020“小萌新”的手上,各高校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在原有风格和文化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的创意和设计。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不仅传递着大学厚重历史、文化和情怀,也承载着高校对学子的美好期许和愿景。

  高颜值新“面貌”

  校园风景跃然纸上

  大红色封面,传统元素与校园文化景观相融合……今年中国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拉开足足有一米长。画面通过22道折叠,构成了一件立体的文化景观图,呈现了中国药大江宁校区中轴线略图,其中校门、连中三元、校训、镜湖、1936广场、图书馆、日月亭等文化景观跃然纸上,喜鹊登梅、鱼跃龙门、天鹅戏水和财猫折桂等传统吉祥元素,表达对新生的祝福。录取通知书里还写下了药大校歌,让新生们提前体验作为一个药学人的责任和担当。“古剂改良,新药改精,保健民族任重。济济多士,药学专攻,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共同继续,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

  南京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 3折页设计,打破传统翻页模式,以南理工紫为主题色,搭配金色和暗紫色暗纹,封面五个金色大字“录取通知书”,寓意金榜题名,配以“选己所爱,择国所需”字样,阐述选择南理工的理由。翻开通知书,映入眼帘的是南理工校风碑、二道门、时间广场、二月兰、三孔桥、致远楼、江阴校区鼎新楼以及所处紫金山风景区等八个特色元素简笔画。通知书内芯分为录取通知书、录取入学纪念两部分,新生报到后录取通知书内页交予学校存档,录取入学纪念学生自行撕下与外壳一起保存收藏,成为人生重要阶段的美好纪念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理念是“金榜题名,凤凰腾飞”,封面下方通过UV工艺的处理方法将南信大的形象名片——东大门融入进来,让新生们直观目睹南信大的风采。通知书内芯页面融入了南信大校园四大标志性的建筑剪影:东大门、长望塔、学科楼、气象楼,新生们拿到通知书时便可以感受到南信大美丽的校园风光。

  别出心裁

  尽显科技与人文特色

  今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全新设计,除了传统的纸质版外,今年首次制作了电子录取通知书。新生在学校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时,即可通过扫码第一时间领取电子录取通知书。在领取电子录取通知书前,新生需要通过两道考验,人脸识别和语音认证。在扫码登录后,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并说出数字口令才能通过检测,确保电子录取通知书为学生本人开启。南航录取通知书还特别增加了分享功能,新生上传个人照片即可定制专属录取通知书并分享到网络社交平台,留下独一无二的难忘记忆,通知书中还嵌入了AI助理——AI小南,对学校还有哪些疑问,向“小南”提问,就能快速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南京财经大学今年的通知书格外凸显传统文化元素,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篆刻研究会副会长、南京财经大学仇高驰教授在封面中央书写了“录取通知书”繁体字,并精心篆刻了一枚“榜上有名”印章,印于扉页中央,为通知书画上点睛之笔。经典南财红、字体烫金、手绘UV等特殊工艺也让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更加立体,亮点更加突出和鲜明。学校还特地向国家邮政局申请选用了“梦想启航”四枚个性化邮票,设计中融入了南财体育馆的独特手绘边饰,凸显出学校特色。

  打开“东大蓝”的封套,“临江仙”的校歌悠扬响起,翻开东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外壳,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所作的大礼堂钢笔画映入眼帘。作为东大标志性建筑,大礼堂承担了轰动一时的民国第一届高等考试考场。怀揣着校训“止于至善”的期待,录取通知书礼盒中放置了纪念卡片、邮票等,作为给新生的见面礼。通知书的下方,烫金文字刻画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变迁。“录取通知书绝不是一张纸而已,它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历史的延续、人文的传承。”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

  传承大学精神

  感悟厚重文化底蕴

  红色衬底、闪亮金字、校史读本《红绿蓝:南邮的色彩》……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仅有设计感,还很有意义。作为新生首堂思政课,《红绿蓝:南邮的色彩》讲述了南邮近80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历史。

  南邮的办学历史始于1942年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时邮务干部训练班。红色代表学校优良的红色革命基因,绿色代表学校从传统邮政通信起步,蓝色代表学校鲜明的电子信息特色。全书介绍了学校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代表性人物、重要成果及重大事件。“南京邮电大学作为一所诞生于抗日战争中、深植红色基因的高等学校,始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南邮党委书记刘陈和校长叶美兰共同为该书作序,“让每一位新进校的南邮学子都能深刻理解母校沧桑厚重的办学历程和矢志报国的赤子之心。”

  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特别纪念版录取通知书则充满了匠心。苏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介绍,“通知书采用风琴褶的立体结构,营造出崭新大学生涯开始的仪式感。”通知书的最外层是金色环衬腰封,上有校长对新生的深情寄语,激励各位新生不负芳华、不负初心,在苏大的舞台上成就更好的自我。

  通知书正面的图形选用了代表苏州地域特色的花窗纹样,花窗的窗格里印有苏大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以及“百廿苏大”校庆周年字样。透过镂空的花窗,可以看到烫印有“钥匙”图案的录取通知书,将通知书从结构上方抽出,背面便是新生的录取信息。靳葛表示,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由苏大艺术学院文创设计研究中心师生精心设计,以特种印刷工艺结合纯天然环保纸张完美呈现,主题为“开启新旅程”。化作“金钥匙”的通知书,不仅开启了见证百廿东吴悠久历史的东吴门,更是开启了苏大的未来之路、莘莘学子的梦想之路。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不少高校的书记、校长携带着颜值与内涵兼具的通知书,化身快递小哥上门为新生送上惊喜。“很高兴见证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8月18日开始,南财校领导分别赶赴常州市溧阳中学、扬州市宝应中学,第一时间为被该校录取的学生们送上“惊喜大礼包”。8月22日开始,南大校领导“邮差天团”,奔赴淮阴中学、南师附中、盐城中学、扬州中学等20所重点中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南大人”手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录取通知书

上一篇:街办招8人全是清华北大毕业生 高材生去基层是大材小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