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圆满落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8-17 13:52:02
[摘要]8月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安市总工会主办,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西安工程大学协办的“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经过5天的紧张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8月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安市总工会主办,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西安工程大学协办的“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经过5天的紧张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于8月10日举行开幕式。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文举、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艳等出席并致辞,参赛队伍通过云端参会。开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李晓宁院长主持。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致辞

  竞赛共设有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竞赛中各支队伍在不同的职工诉求下,展现了职工方与行政方之间的协商博弈过程,在为己方的利益维护中又体现出合作共识的共赢理念。参赛选手们诉求表达充分合理,协商策略与技巧运用娴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协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西安市总工会、西北政法大学及西安工程大学的6支队伍分获职工方、行政方竞赛一等奖。

image.png

  “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云端比赛

  “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旨在进一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协商理念的同时实现了两个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首次打通学界和实务界壁垒,将学生与工会干部放到同一平台同场竞技,推动了政企学研的有效融合和有效促进;首次将模拟集体协商由线下搬到线上,为疫情期间全国竞赛的如期举办提供了尝试和探索。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竞赛将进一步加强了西安市高校与工会工作之间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校内外人才培养平台,提升了高校集体协商教学水平以及工会系统协商员的核心素质与能力,促进了劳动关系人才的培养,扩大了集体协商制度的社会影响,推动了西安市劳动关系事业的深入发展。

image.png

  “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合影

  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一直倡导法商融合,注重培养法商复合型人才,模拟集体协商竞赛正是商科知识与法学知识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有机契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带练”的育人方式,进一步推动“法商结合”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优化培养。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超赞!我们体育育人,就是这么豪横!热爱篮球的你,一定要报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