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全面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工院 2020-08-14 17:37:34
[摘要]7月22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精益楼广场与云端同步举行。

  7月22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精益楼广场与云端同步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宣传部部长黎炜、学工部部长郝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职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带队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赵双军主持。

image.png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了帷幕。仪式上,宣传部部长黎炜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关于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以及《关于表彰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学工部部长郝军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公布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团队的通知》。

  随后,各二级学院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一同点亮“出征路线图”,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航空工程学院陈东梅代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作经验交流发言,商贸与流通学院市营1802班滕晨阳同学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学生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带着崇高坚定的信念去实践锻炼;二是带着知行合一的态度去实践锻炼;三是带着工匠精神实践锻炼。他特别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心同力,取得丰硕成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陕西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采用统一安排和个人实践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计了八大板块,选题集中在“红色寻访”、“脱贫攻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社会调查”、“禁毒防艾”、“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充分体现我院青年实践成长的迫切和奉献报国的自觉,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梦想从这里扬帆启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