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

陕西资讯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2020-08-14 16:19:02
[摘要]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解析】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具有开拓创造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及相关行业从事信息工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是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学科带头人】

  王新房,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9年到1992年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学习,从事热系统的控制及相应的反问题的研究,1992年获博士学位。

  当前,主要研究内容为各类控制算法及相应的软件实现,信息集成、信息安全、信息挖掘和管理。

  【主要课程】

  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信息论与编码基础、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EDA技术、检测与传感技术、电视原理、电磁场与波、DSP原理及应用、基于FPGA的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各行业信息获取、处理与传输的电子设备、计算机系统、信息系统的研制、开发、设计、维护或相应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此外,每年均有相当比例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

上一篇:权威发布 | 西安工商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