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小公民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8-11 09:51:44
[摘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是德育工作的首要任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是德育工作的首要任务。

  为深化文明教育,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特组织学生们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小公民”宣传教育和展示活动。

  孩子们踊跃参加,纷纷选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展现了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作品别出心裁,创意无限。

微信图片_20200810140552.png

  “价值观我来学”

  一年级的小豆豆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的动画形象使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道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价值观我来唱”

  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了欢快的音符,使社会主义核心观的内容更易被孩子牢记,内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


  

“价值观我来写”

  24字写于笔下,核心价值牢记心间。同学们挥毫泼墨,如行云流水,又如笔端的舞蹈,让人赞叹不已。他们在一笔一画的认真书写中,深刻体会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价值观我来讲”

  同学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了“平等”“敬业”“友善”等小故事,生动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价值观我来画”

  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出心中积极向上的24字价值观,真正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价值观建议书”

  孩子们从普通市民的角度出发,为创文工作建言献策。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充分彰显了小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行动,就有收获;坚持,就有奇迹。通过本次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口、入脑、入心,使孩子们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体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了要从小热爱国家、文明守礼、诚实守信、团结友善的道理。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扬社会主义精神,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学生!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学子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