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选择合适学校 成就精彩人生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8-10 09:41:32
[摘要]教育的事,我们来做。走到今天,始终都在为心中的那些执念努力。

  教育的事,我们来做。走到今天,始终都在为心中的那些执念努力。

  我们现在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就意味着我们肩负有更大的社会责任。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要办成流淌爱国血液,传承百年精神,拥有诚朴品格,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集团。这里有热情钻研的筑梦人,这里有乐学善思的追梦人, 我们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共做圆梦的事业!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 吕高愿

\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

  招生热点问题汇总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

  02:04  陕西省示范高中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89中和89分校)高一年级招生有哪些新变化,呈现出哪些新的特点?你的疑惑,我来解答!

  问题之一:集团办学是怎么回事?

  答: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最初成立于2017年6月,经2020年新城区教育局的重新布局调整,八十九中教育集团现由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尚德校区(市40中)、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弘德校区(市92中)、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分校、西安汇知中学等八所学校共同组成。

  其中八十九中学始建于1912年,从“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的巾帼治学沿革至今,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2019年晋升为西安市特色示范高中,是一所拥有108年历史的文化底蕴深厚的陕西名校。

  八十九中学分校是在市区领导高度关注下建立起的一所高级中学。地处新城区太华路纱厂东街145号。分校以创建现代学校制度为目标,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新建实验室、探究室、创客教室等各类专业教室34个,均达到国家Ⅰ级Ⅰ类标准,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化智慧校园。与本部高中统一管理,贯通培养,融和发展,是学子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的理想家园。

\

  问题之二:办学环境究竟如何?

  答:校区绿树掩映,庭院式的设计布局合理,古朴典雅的建筑独具特色……这里有西北唯一的回廊式阶梯教学楼,86寸多媒体触控一体机,按照高标准、高规格、高配置打造的现代化探究实验部室及各类教学仪器……这一切无不昭示:这里是读书、成长的好去处!

\

  问题之三:学校管理如何?有无食堂?能否住宿?

  答: 1.研磨高效课堂,打造高效率的自习课,给每个学生配备“导师”,设立自习课的辅导责任制。2.细化作业批改,引进智能化学生成绩分析系统,家长和学生通过微信或学校官网准确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成绩的起伏。3.学校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入校的,如有必带的原因,需要家长申请,班主任按名单每天收手机,放入班级手机柜,统一管理。

  学校有食堂,学生刷卡就餐。公寓为家远的同学提供住宿,环境舒适,设备齐全,温馨如家。

\

  问题之四:高一年级特色班如何设置?

  答:为了确保高精尖培养目标,学校今年招收4个特色班。在师资搭配上,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担纲,确保全部由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执教。

\
\

  问题之五:有了两个校区,师资数量和教学水平能得到充足保证吗?

  答:集团拥有一批专业化、学习型、研究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各级各类骨干教师59名,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正高级教师3名,特级教师4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6名,省级教学能手10名。德语外教1人。

  在近三年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22名教师获“部级”优课,35名教师获“省级”优课,45名教师获“市级”优课;参加陕西省第一届教育教学成果比赛,17人次获得一等奖,40人次获得二等奖,31人次获得三等奖。

\

  问题之六:2020级新高一由哪些教师担任?

  答:现在的2020届高三毕业后,2020届原班人马执教2023届新高一学生。这届教师老中青结合,聚智聚力,铁肩担纲,勇战疫情,乘势而上,再谱新篇!

  2020年学校参加高考人数430人,一本上线420人,一本上线率达97.67%。总分600分以上人数共计86人。

  高三老师刚刚脱下2020年高考的战袍,已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近20名骨干教师,带领你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4名“特级教师”,带领你勇攀科学文化的高峰;2名“最美教师”,帮助你规划精彩的高中生活;2名正高级教师,帮助你实现寒窗求索的梦想。

\

  问题之七:八十九中和分校的新高一年级在管理上有何不同?

  答:八十九中与分校,将采用统一校区管理,做到统一配置资源,统一调配人员,统一教育教学管理,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育科研,统一评价反馈,实现两所学校的深度融合和整体提升。这也是我们将政府着力提升改建的现代化新学校与八十九中教育集团成熟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教师团队形成强强联合,努力为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搭建更科学、更适宜的成长平台。

\

  问题之八:2020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八十九中招生460人,其中统招189人,定向188人,DSD德语课程班60人,特长生23人。八十九中学分校招生300人。

\

  问题之九:如何报考八十九中或八十九中分校?

  答:

\

  问题之十:学校预估录取线是多少?

  答:今年的考试科目和总分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提供我校近三年来的录取分数,请大家结合今年中考的具体情况做出判断。

\
\

  选择你所选择的,坚持你所坚持的。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无比激动地期待你的到来。在这里,我们将共同见证一个更加美好的八十九。如果你要问我“八十九中有多好?”我会告诉你:“有你的八十九中会更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八十九中学 教育

上一篇:“河南版李子柒”:一对父女的“边城”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