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天津多举措保护孤独症儿童受教育权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报 2020-07-27 10:19:49
[摘要]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今年底,建成基本满足需求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和工作格局,保护孤独症儿童的受教育权。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今年底,建成基本满足需求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和工作格局,保护孤独症儿童的受教育权。

  《意见》要求,全市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广覆盖,为确诊的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提供连续的康复训练救助,合理布建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对在校和在园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和融合教育。各区特殊教育学校设置的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应具备孤独症儿童教育和康复功能。对于未通过随班就读能力测评的孤独症儿童,特殊教育学校应予以接纳。不能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的孤独症儿童,教育部门应制定“一人一案”教育安置措施,确保义务教育不漏一人。

  《意见》提出,2020年底,天津各区至少确定1—2所普通学校和1—2所幼儿园作为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试点学校、幼儿园。试点学校、幼儿园应根据孤独症儿童的年龄、特点和需要,科学安排随班就读的入学年级、教育阶段、教材选用、学习场所、教学方式、评价指标等。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 孤独症儿童

上一篇:中考前后,家长频遭招生电话“轰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