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名校+”深度融合座谈会在远东一中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 2020-07-23 22:07:01
[摘要]7月22日下午,西安市“名校+”深度融合会在远东一中召开。

  7月22日下午,西安市“名校+”深度融合会在远东一中召开。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西安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征、组织人事处处长钟卫国出席座谈会,西安市城六区及各开发区教育局主管教育副局长、全市19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征主持。

ec0uOMrPMDOYML4W.jpg

  座谈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介绍了西安市“名校+”工程行动计划的提出背景、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和全体“名校”、“+校”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名校+”工作进一步推进和深度融合提出要求。他强调,到2021年,全市共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140个,通过实施“名校+”工程,运用“四种管理模式”,做到“六个统筹”,培育更多“名校”,提升更多普通学校,不断缩小市域内城乡、区县和校际间办学差距,推动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未命名_副本.jpg

  本次座谈会是一次“手拉手、面对面”心系民众、为教育“增温”的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远东一中校长王周敏在发言中谈了“名校+”工作开展的具体方法。介绍了远东一中和信德中学构建“即刻”联系制度,在发力课堂、聚焦教研方面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保持随时交流研讨,坚持共享、共进、共赢。他说“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深度融合,打破了体制壁垒、是教育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它对于扩大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规模、打造独具特色的优质公办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在会上提出了增强名校编制,进一步落实名校输血、造血措施,“名校+”工程推进中激励制度制定等建议。他表示作为“名校”的校长,必须有责任有担当,在“名校+”融合过程中所遇到的任何困难,我们将勇敢面对,想办法解决,最终达到预期的目标。市26中校长刘俊博在发言中谈到教师培训要落到实处,就“一课多师、接力教学”等深度研修模式提出建议。航天中学校长徐世峰在发言中谈到对于“名校”和“+校”,要进行多方融合,从校长、中层以及教师三个层面深入交流。提出要加强制度保障,教育部门要盘活教师编制,采取互补余缺的方式,适当增加“名校”教师编制。其他校园长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4.jpg

  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在发言中肯定了莲湖区全体“名校”和“+校”在“名校+”深度融合工作中的努力和成长,介绍了莲湖区教育局在“统筹组建“名校+”、统筹改善办学条件、统筹配备管理团队、统筹配置教师队伍、统筹开展教育教学、统筹施行质量监测”所做的创新和突破。他表示,莲湖区会进一步深入实施“名校+”工程,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着力推动“名校”和“+校”管理水平同推进、教师队伍同发展、学生成长同进步、教育质量同提高,让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促进“+校”教师的快速成长,带动帮扶学校共同创造大西安教育的品牌,为西安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出力量。其他区教育局副局长也分别作了发言,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5.jpg

  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钟卫国在讲话中强调名校要不断输出先进管理方法和理念,提升“+校”办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名校+”工程全覆盖。深度融合,构建“名校+”、“名师+”、“名校长+”的大格局。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放权赋能,增加公办活力。

6.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作了总结发言,发言中他肯定了今天参与座谈会的教育局副局长和校园长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做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的引领者,努力为公办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做贡献。他表态:市教育局会继续加强教师培训,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困惑。他说:“名校+”工程要做好,有助于扩大优质资源总量,这是个正确方向。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教育改革的目标,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最后他强调:把义务教育段的公办学校办多、办好、办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让“择校热”降温。深入实施“名校+”工程,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7.jpg
8.jpg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座谈会,“名校+”工程,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远东一中将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名校+”工程,推动全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名校+”社会效应,为莲湖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名校+”深度融合座谈会在远东一中召开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