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44:53
[摘要]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21世纪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需要,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服务能力,具备扎实的预防医学、康复护理、情感慰藉、活动组织策划、健康保健等基础知识和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护理保健、老年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老龄事业策划、开发和经营的基本素质,熟悉老年事业政策法规,能胜任老年服务与管理及老年事业开发经营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基础》《老年社会学》《老年政策法规》《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老年心理学》《老年护理学》《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老年常见疾病合理用药》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医院、康复治疗中心等单位从事康复护理、护理管理、社区康复护理及卫生保健、心理护理等工作。高端养老机构、先进养老社区、典型居家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离退休中心、健康保险及医疗机构从事高级护理与管理、老龄产业的开发与管理、老年产品推广经营及老年事业自主创业。

  就业前景

  “银发浪潮”呼啸而至!随着老龄化的加剧,每年新增老年人口1000万,人们对于高品质社会养老的需求不断提高,然而我国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严重短缺,养老服务产业将是21世纪的“金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