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名牌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理工大学 2020-07-20 15:57:49
[摘要]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共设有69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10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11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8个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

  名牌专业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共设有69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10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11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8个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与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意味着这些毕业生拿到了进入国际就业市场的“通行证”。

image.png

  国家级特色专业

image.png

  陕西省一流专业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理工大学名牌专业

上一篇: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往年分数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