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市航天中学线上校园开放日(二)

陕西资讯 西安市航天中学 2020-07-16 14:37:57
[摘要]近三年来,教师中有100多人次在国家、省、市、区教育教学比赛及评比中获奖,都已成为雁塔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

  家长和学生都期望找到一所最适合孩子的好学校就读,但怎样才算是一所好学校?真正的好学校,既不是照搬所谓的先进教学理论,也不是单纯地看每年输往多少著名高校的学子,而是能够持续稳定地提供更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让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乐园!

  作为陕西省示范性高中,西安市航天中学就是这样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学校。这里云集了众多科研单位,文化氛围浓厚,是学子奋发求学的沃土。这里,东接国家航天基地民用产业园,北连曲江旅游文化区,西靠长安大道,南望大秦岭,交通便捷、环境清幽,是学生潜心致学的乐园和理想腾飞的动力基地。

  “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西安市航天中学现有教职工145名,其中陕西省特级教师1名,正高级教师3名,陕西省学科带头人3名,陕西省教学能手9名,西安市学科带头人7名,西安市教学能手22名。学校教师主要来源于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六所重点师范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优质的教师来源是形成我校优质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近三年来,教师中有100多人次在国家、省、市、区教育教学比赛及评比中获奖,都已成为雁塔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

image.png

  徐世锋,特级教师, 正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党总支书记、校长。国家及陕西省骨干教师培训专家,陕西省英语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师大教育硕士论文及学位评审答辩委员会委员,雁塔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雁塔区“名校长”。

image.png

  王鹏飞,正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教务主任。陕西省教学能手,先后荣获“全国、陕西省卫星电视教育先进个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十大杰出青年”、“首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西安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航天第六研究院劳动模范”、“雁塔区优秀教师”、“雁塔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李惠芳,正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校长助理。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数学名师工作站负责人,西安市学科带头人,长期担任高中实验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评为优秀,先后被授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党员”、“高中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等称号。

image.png

  卢京华,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高中新课程地方教材编写组成员、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学科专家组专家、教育厅新课程评审专家组成员、陕西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陕西省高中新课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专家、陕西师范大学首批免费师范生基础教育指导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物理学科带头人、西安市航模协会委员。

image.png

  闫英杰,中学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高中部语文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陕西省高考评卷优秀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陕西师范出版社特约主编,陕西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

image.png

  李鹏,中学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高中部语文教师。陕西省语文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学科带头人,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获得067基地先进工作者、航天六院十大杰出青年、西安市青年突击手等荣誉称号以及西安市素质教育创新奖。

image.png

  张雪芹,中学高级教师,西安市航天中学高中部英语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安市骨干教师,第六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论文评比“一等奖”, 教师报“课改名师”。

image.png

  杨静,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优秀教学能手,雁塔区名师带动活动示范课教师,曾获雁塔区赛教一等奖,参与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多篇论文获奖或发表。曾受省教育厅选派,在韩国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业绩突出。

image.png

  刘莉,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优秀教学能手,西安市航天中学化学教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雁塔区赛教一等奖,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的目的,是使学生获得心灵与个体的自由。一个有良知的教育者若要实现对教育使命的负责与担当,对教育规律的虔诚与敬畏,对孩子的成长认同与尊重,就要给孩子们提供一种适合他们的教育,就要赋予孩子作为一个自由人只身跋涉而步履轻盈的力量,让他们能够过上一种快乐而幸福的学习生活。带着这样的教育理想,西安市航天中学这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敢创新的教师队伍又将承载新的希望起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航天中学线上校园开放日

上一篇:学费减免+多项奖学金加持 这些助学政策简直不要太nic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