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市航天中学线上校园开放日(一)

陕西资讯 西安市航天中学 2020-07-16 14:33:27
[摘要]西安市航天中学是一所陕西省示范性高中,位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学校代码:010415

  家长和学生都期望找到一所最适合孩子的好学校就读,但怎样才算是一所好学校?真正的好学校,既不是照搬所谓的先进教学理论,也不是单纯地看每年输往多少著名高校的学子,而是能够持续稳定地提供更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让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乐园!

  作为陕西省示范性高中,西安市航天中学就是这样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学校。这里云集了航天六院11所、165所、航天发动机厂、计量所、206所、16所、504所等众多科研单位,文化氛围浓厚,是学子奋发求学的沃土。这里,东接国家航天基地民用产业园,北连曲江旅游文化区,西靠长安大道,南望大秦岭,交通便捷、环境清幽,是学生潜心致学的乐园和理想腾飞的动力基地。

image.png

  西安市航天中学是一所陕西省示范性高中,位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学校前身是位于陕西凤县的原航天工业部067基地子弟中学,1992年学校随航天六院搬迁到航天城,更名为西安航天中学。1997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7年,学校移交至雁塔区政府,更名为西安市航天中学,成为区直属公办完全中学。2019年,学校以“航天精神引领,航天科技辐射”的发展特色,被评为西安市首批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成为雁塔区基础教育发展的骨干力量。

  学校以“尊重生命,健全人格”为办学理念,以“精骛八极,视通万里”为校训,提出“德艺垂范,启慧怀远”的教风,“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学风,“志趣领航,学贵致精”的校风,积淀形成了一整套极具特色的办学思想体系。学校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对有限的空间进行改造提升,一草一木一石都是富有航天特色的教育诗篇。

image.png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个性化发展,多年来坚持习惯养成教育,打造了励志晨誓、文明礼仪、诚信试场、主题班会等一系列特色德育品牌活动。学校形成了“自主开放型”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遵循“先学后教,因学定教,为学而教,不教而教”的原则,前置自主学习,翻转课堂流程,形成了五环节三课型的教学模式,做到以“学”为中心,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学校积极构建具有航天特色的课程体系,设立了近四十门贴近学生生活、具有航中特色的校本课程,打造了航天科技展室、航模教室、太空模拟仓、天文台、3D打印创客实验室等特色部室,并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校航模队在全国航空模型比赛中屡获佳绩,宇花文学社被评为全国优秀文学社团一等奖和西安市优秀文学社。航天精神逐渐成为航天中学全体师生的精神底色,以此指引航中人在参与未来的挑战中赢得人生的出彩。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实验示范单位、全国首批足球、篮球特色学校、优秀学校文化研究基地、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学校,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陕西省消防示范学校、西安市首批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校,西安市智慧校园,西安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校本教研示范校、西安市体育艺术“2+1”实验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三十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学校连年在雁塔区教育局直属中小学目标管理考核中获中学组一等奖。

image.png

  散步在校园的林荫广场,充实度过最快乐的青春时光。

  凝望着校园的冲天火箭,奋力追逐最美丽的人生梦想。

  航天中学将见证你的热血青春,成就你的人生高度,成为你理想腾飞的动力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航天中学线上校园开放日

上一篇:学费减免+多项奖学金加持 这些助学政策简直不要太nic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