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青年技能日丨职业技能提升 “陕西在行动”

陕西教育新闻 今日头条 2020-07-14 16:22:15
[摘要]陕西通过《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但各行业态经历变局,升级推动下亟待人才结构的调整;5G通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落地应用,即将打开新的价值空间,技能型人才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在动荡的时代里,最大的危险不是变化不定,而是继续按照昨天的逻辑采取行动。”面对就业浪潮时劈波斩浪,需要将职业技能转化为更强大的推动力。

  职业技能“国家行动”,以政策引路

  在技能界也有一个 “奥林匹克大赛”,中国选手更是在去年拿下金牌榜、奖牌榜以及团队总分的榜首。从每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花落上海举办,到用3年时间补贴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再到遴选50家以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实现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00万人次以上。职业技能提升已然成为“国家行动”。

世界青年技能日丨职业技能提升,“陕西在行动”

  陕西同样在行动。通过《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聚焦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的同时,也持续关注强化扶贫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人通过掌握一技之长改变命运。臻于本职至专,是行抵未来的追求。

  世界青年技能日,寻找身边的“大国工匠”

  7月15日,在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将开展系列活动,寻找在自己的岗位游刃有余,散发能量的“大国工匠”。与陕汽集团进行“世界青年技能日”启动仪式,并设分会场安康平利茶园和毛绒玩具厂,通过现场直播,和线上线下观众一起了解职业技能带来的生活改变。

世界青年技能日丨职业技能提升,“陕西在行动”

  于各行各业做到极致,将内心坚守之事持之以恒,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不止是造就中国梦的大国工匠所独有的力量,企业、院校等每一个青年身边,都有“大国工匠”的存在。

  职业技能成为风向标,工匠时代盛行依旧

  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是当下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探究课题,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还在继续。“工匠精神”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支撑,庞大的人才需求,让书面学历早已不是唯一指标,职业技能才是真本事。

世界青年技能日丨职业技能提升,“陕西在行动”

  完成从积累到蜕变的转换,职业技能需要的不仅仅是沉淀二字。以工匠之心注入,才能铺就最后的顶峰之路。深耕行业,从零到一,成为顶峰者要有勇气,更要十足的耐力。时代革新不断,但依然能寻找到不变的痕迹,工匠精神代代传承,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释义,却从未有过丝毫改动。

世界青年技能日丨职业技能提升,“陕西在行动”

  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探险者。陕西省努力建设技能型人才大军,无畏社会洪流冲击,不惧新智造力量崛起,以初心拥抱时代潮流,带着劈波斩浪的力量。

  “工匠”是创造之人,也是颠覆之人,而匠心铸就的技能虽细水长流却源源不断。工匠时代根基犹在,改变的风口之上,职业技能成为风向标,引领陕西前行,引领国家未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技能提升 “陕西在行动”

上一篇:不说再见!陕师大御锦城小学毕业学子回顾校园点滴 下一篇:西安市98中2020届学生“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