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不必仰望他人,自己亦是风景--雁塔区一教师寄语毕业班孩子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7-13 14:15:46
[摘要]思前想后决定给你们写这封短信,除了对你们真的有不舍和留恋外,更多的却是在你们即将离开时有嘱咐,有期待。
\

  九年级四班的孩子们:

  思前想后决定给你们写这封短信,除了对你们真的有不舍和留恋外,更多的却是在你们即将离开时有嘱咐,有期待。回顾过往多想时光可以重来,这样我便可以更好的爱你们,可以更加深入的走进你们的世界,用我毕生所学去教导你们,可惜时光太短,短到不想说再见却要真正的分别。此刻老师百感交集,我多想将自己三年来还没有说完的话,还没有看够的孩子们再多嘱托几句,多看几眼,然而你们长大了,就要离开老师了,一别再见不知何时,所以离别时老师还想再啰嗦几句。

  孩子们,你们是我遇到最乖巧可爱,懂事又明理的学生,三年来每当我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每一段日子,老师都会不由得嘴角上扬,因为我会不自觉的想起小胖的憨态可掬,想到劳动委员的腼腆害羞,想到语文课代表每次涨红的脸庞,班长吃手被我训斥的窘态,小白眯缝着眼睛朝我微笑的样子……太多了,你们每一个人都在老师脑海里留下了清晰不可磨灭的印象。

\

  但是你们却不知道初三最后这一段时间来我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孩子们!我感受到了你们的坚持,奋斗,不怕输的那股劲,这是一种坚韧不拔的韧劲,是始终不言弃的一种斗志,是你们身上散发出的一种芳香。即使到最后的最后我依旧可以从你们眼里感受到想要努力拼搏的坚定。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每次看到你们埋头苦学,奋笔疾书,哪怕眼里也会偶尔泛起迷茫,但却很快消失殆尽时,因为你们清楚努力了就不后悔,这样的青春才是让人最迷恋的。所以看到这时的你们我会禁不住的想到竹、蝉和苔米,它们生长成熟时无人知晓,而破土时,鸣叫时,开放时,却让世界因他们而发出赞叹,我相信某一天的你们也会势如破竹,也会像鸣蝉,像苔米一样让周围的人为你们而发出赞叹,加油!孩子们!勇敢的去面对属于你们的挑战!像暴风雨中的海燕一般坚强勇敢,风雨无阻!

\

  今天老文再次嘱咐你们:孩子们,虽然你们要毕业了,但初三这段日子努力的你请继续保持,记住无论何时何种境遇在你们前进的路上,行囊里一定带上努力与奋斗,积极与乐观,善良与友爱,持之以恒的、坚韧不拔的走好自己所选择的每一条路,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只有不断努力拼搏未来定可期!记住我们的口号——不必仰望他人,自己亦是风景。加油!我的孩子们!

  再见了!孩子们,让我们后会有期!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 九年级四班班主任文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坚守信念之光——西安欧亚学院胡建波教授2020年毕业致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