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筑梦工程”让山区里的星星更加闪亮——西安工程大学科教帮扶基地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挂牌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 2020-07-10 11:06:49
[摘要] 7月6日,设立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的西安工程大学“筑梦工程”科教帮扶基地挂牌成立并举行开课仪式。

  华商网讯 (通讯员 张琪李亚利)   7月6日,设立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的西安工程大学“筑梦工程”科教帮扶基地挂牌成立并举行开课仪式。随后一周,西安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5位教师支教瓦庙,为瓦庙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机器人编程、机器人基础电路搭建等人工智能课程。

image.png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戴鸿,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同县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瓦庙镇中心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基地的成立。

image.png

  借助在扶贫工作帮扶地搭建的校际科教帮扶基地这一平台,西安工程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集结在瓦庙镇中心学校,了解当地帮扶需求,寻找帮扶契合点,为教育帮扶献智出力,助力当地青少年开拓视野,成长成才。

image.png

  学校及统战团体、个人还向瓦庙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人工智能课程中需要的多套乐高机器人、电子积木等科技产品,以及学习、体育用品和书籍等。一盒盒乐高机器人、电子积木将成为瓦庙镇中心学校孩子们人工智能课程的必备教具。在捐赠物品中,一整箱沉甸甸的橡皮引起了大家专注,这2000余块橡皮是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武晖社员用心收集整理的考场遗留橡皮,她希望能够物尽其用,将橡皮送给最需要的人。

image.png

  两校代表及紫阳县教育体育科技局、瓦庙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捐赠仪式及开课仪式,并在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县镇负责人和瓦庙镇中心学校的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在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表达了对高校能够长期持续培养帮扶的关切和渴望。西安工程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表达了进一步寻求持续帮扶、互补互促契合点的愿望,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在学生社团建设、大手拉小手、人工智能进课堂、文化数字影像产品制作、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建议。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在座谈中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的优势,弥补偏远中小学的师资短板,使瓦庙镇中心学校的教学环境、精神文化建设得到全方位提升。

image.png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表示:教育是讲情怀的事业,也是永恒的事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学校一定会想方设法了解需求、找准落脚点、连线搭桥、发挥作用,帮助解决基础教育的实际问题,助力瓦庙镇中心学校成为书香文化氛围浓郁、立志成才氛围浓郁的筑梦基地,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有文化,励志读书、报效祖国的青少年。朱君强同时表示,学校将持之以恒开展帮扶,助力魅力瓦庙、人文瓦庙、科教瓦庙建设。

image.png

  7月7日上午,朱君强、戴鸿一行还前往瓦庙镇新房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学校驻村扶贫干部樊运清和林定武。在服务中心会议室,还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新房村党支部“党建+”座谈会。朱君强、戴鸿一行认真听取了县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的新房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新房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火车头”作用,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士气和精气神,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科教帮扶基地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挂牌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生物模型手工坊,自然乐享----阳光生物社团活动小记 下一篇:西安培华学院参加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