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7-06 17:11:05
[摘要]疫情之初,学院党委敏锐洞察疫情发展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及时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稳定学生情绪,增强学生信心;学院坚持每周召开由主要领导主持的就业工作会,通报一周就业情况和协商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领导重视,做得“实”。疫情之初,学院党委敏锐洞察疫情发展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及时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稳定学生情绪,增强学生信心;学院坚持每周召开由主要领导主持的就业工作会,通报一周就业情况和协商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工作“齐上阵、亲手抓”,部署安排并亲自指挥了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020届毕业生就业核查、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传等重点工作。

  就业服务,做得“细”。就业指导处联合二级学院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提供咨询800余人次;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困难毕业生和身体残疾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和实时跟踪机制,及时掌握就业困难群体动态,精准帮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招聘会471场,参会单位1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0余个,供需比超过1:6;疫情期间,积极推进就业服务,强力推进向上招聘等举措受到了凤凰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通过全员、全方位精准服务,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签约率突破95.96%。

  复工复产,做得“准”。主动对接,分批次开展了用人单位专项联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了与学院深度合作的400余家用人单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用人需求;建立就业指导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安抚和疏导机制,及时联络学生,鼓励学生按时复工;将筛选分类的有效招聘信息,精准发送给未就业和已离职毕业生,解决学生求职愿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如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复工时,几个关键岗位均缺人手,学校就业指导处获悉后,根据岗位专业需求,3天内为其推荐了合适人才。该企业人力资源部崔部长对学校的高效精准人才推荐点了赞。

  超前谋划,做得“真”。2020届毕业生50%以上是通过学院与企业在前期联合开设的各类“订单班”就业的。未雨绸缪,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学院早在3月初就启动了2021届毕业生订单班组班行动,截至目前,已经组建欧姆龙、亿滋、西安航天发动机、西部超导、中核四零四等52个订单班,惠及学生1600名,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工院2019年度“国培项目”培训班正式入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