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感谢一路有你(罗丹怡)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5:02:40
[摘要]在那风雨中屹立的平凡大树下,花儿微笑着诉说喜悦,小草顽强的破土而出,大树挺起腰板,为它们抵挡风雨,并且细心的呵护着,它们才得以快乐生长,这是大树平凡中不平凡的“母爱”。同样,在母亲心里,不论我身在何处,她总是会默默关心着我,虽微不足道,但我却一直铭记在心,感谢一路有你。

  在那风雨中屹立的平凡大树下,花儿微笑着诉说喜悦,小草顽强的破土而出,大树挺起腰板,为它们抵挡风雨,并且细心的呵护着,它们才得以快乐生长,这是大树平凡中不平凡的“母爱”。同样,在母亲心里,不论我身在何处,她总是会默默关心着我,虽微不足道,但我却一直铭记在心,感谢一路有你。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母亲虽不善言语,但对我的爱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得到,默默无闻的付出,一如既往的鼓励,竭尽所能的关心,都体现在生活的琐碎细腻中。每个上学的早晨,母亲那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唠叨都会在我的耳边回响,“快点!起床了!要迟到了,东西都收拾好了吗?整天丢三落四的……”,有时候,有点小起床气的我,还会有些许烦躁,会嫌弃母亲的唠叨,在我收拾完准备上学时,母亲还会叮嘱我很多很多。很多事,记忆已经不那么清晰,就像照片会随着岁月泛黄已不必在意,但那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闷热的夏季,听着窗外的蝉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我,心情很糟糕,却不知为什么,母亲刚下班回家,又像往常一样,对我的学习发出“灵魂三问”,“今天学习累吗?老师讲的有不懂的吗?不懂的问题解决了吗?”,此刻的我,像是被触发了似的,很不耐烦的拍了一下桌子,“我自己会考虑的,能不能不要问了?”母亲没有说话,便转身离开,她的脚步很轻,似乎还在生怕吵到我,看着母亲离开的背影,却让我感到了一阵莫名的心痛。天色渐晚,我轻轻推开房门,只见母亲正在收拾家里的卫生,看着母亲紧锁着的眉头,渐渐泛白的头发,微黄干燥的皮肤,我心生惭愧,妈,对不起!,母亲转过头来,微笑着看着我,“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母爱就是这样,就像荷叶呵护着雨中摇曳的红莲,母亲会包容我的脾气,她总是把我们的一句话、一个表情都看在眼里,但丁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母亲对我的叮嘱,就像大树不会忘记给花草遮风挡雨。我不会忘记感恩母亲,就像鱼儿不会忘记感恩大海。母亲,感谢一路有你。

  (作者:罗丹怡)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心中的星(修梓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