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你是我生活的阳光(王若欣)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4:58:40
[摘要]光,是万物生存的倚仗。鸟兽在星辰点缀的深海中祈求憙光,虫鱼在不见天日的厚土深海中追寻光明,黄鹂鸟为第一束阳光唱出颂歌,向日葵自始至终以阳光作为生命的指引……

  你是光,照亮黑暗,引领我寻找光明。——题记

  光,是万物生存的倚仗。鸟兽在星辰点缀的深海中祈求憙光,虫鱼在不见天日的厚土深海中追寻光明,黄鹂鸟为第一束阳光唱出颂歌,向日葵自始至终以阳光作为生命的指引……

  光,每个生命都在追随寻找。它温暖的普惠着万物,包容着每个细微生物的生长。每一片花叶都受其恩泽,每一条花卉都受其给养,再微小的生命都平等的沐浴在阳光之下,因为爱的力量,伟大而宽广。有爱所以感恩,有恩所以要回报。

  阳光是母亲那张变化多样的脸。

  妈妈,您知道吗?在花落流水春去之至,当月明星稀时,我便会想起您,想起您那张脸。

  妈妈,您知道吗?在您开心高兴之时,您的脸是晴空万里的天空。在您忧伤之时,您的脸是丁香花那惆怅的香气。

  妈妈,您的脸变了。当您坐在我的座位上时,看着手中优异的成绩单时,您还记得吧?您脸红红的,如同一抹红霞,像一个年轻的母亲看到襁褓中的婴儿,有一天终于学会走路一样,你眼里涌着激动的泪水。您笑了,甜蜜地, 淡淡地。在激情澎拜的会场里,唯有您如此平静地坐着,您极力按捺住内心的激动,您素净的脸是全场淡妆浓抹的脸最美的一个。

  妈妈,您的脸变了,当您坐在病房里,女儿身旁时,您还记得吗?您的脸上满是愁绪,淡淡的如丁香花般惆怅。您强忍着,尽管心里是沉重的忧虑,那双抚摸着我滚烫额头的和紧握着我的那冰冷的双手,是您一双更冰冷的长满茧的手。妈妈,我会很快好起来的,我想看您笑。

  妈妈,您的脸在变化着,随着岁月无情的流逝。岁像刀锋一般,残酷的在您脸上刻上了一条又一条的皱纹;又像磨刀石一样,让您的手日益粗糙。但您知道吗?妈妈,无论您的脸怎样变化,我都能读出写在上面永恒不变的母爱。妈妈,谢谢您!

  生命大概都是在为光而活。光灭了,生命也便会在黑暗里化为泥土。我想:光就是爱吧。我们在爱里目睹生命的交迭 ,见证成长与衰老,懂得感恩与愧疚,学会报答与补偿。我们在爱里逐渐明白,花开就是花落的预备,生命就是时序的完成。

  爱,你是我生活的阳光。感恩,你是我生命阳光的后序。

  (作者:王若欣)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心中的星(修梓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