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七点四十(贾舒涵)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4:27:15
[摘要]换新班主任了,是个精明、严厉的中年妇女。比起之前那个温柔、开朗、像大姐姐一样的班主任,她更像一个家长,严密的监视者我们那无处安放的青春期的躁动。

  换新班主任了,是个精明、严厉的中年妇女。比起之前那个温柔、开朗、像大姐姐一样的班主任,她更像一个家长,严密的监视者我们那无处安放的青春期的躁动。

  和家长都有距离感,更何况像家长一样的老师,对于她,我们总是敬而远之,不招惹,不靠近。

  改变,源于那个漆黑的夜晚。

  下周一要代表班级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我这周的每个课间几乎都“不得安宁”。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从教室到德育处跑上跑下。不知道的人,指不定还以为我犯了啥事儿嘞!每次迈入教室,铃声响起的一刹那,我都在危险的边缘。

  周四放学后,我和搭档把书包往教室一撂,再次跑到德育处汇报情况。不料审核老师劈头盖脸一通训:“这稿子让你改了几遍了,到这时候还没定,怎么背诵,怎么上台?”说着就给班主任打电话。

  我这心里不大舒坦,一是因为我的稿子自己觉得不错,老师总觉得不行,又不说具体哪里不行,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改了;其次是因为我觉着不能比别的班落后,老师这样的批评让我瞬间没了底气,生怕给班级丢脸。

  审核老师给班主任抱怨了一阵,电话那头说的啥也听不清,只见审核老师的眉头渐渐舒展,语气也和缓了很多:“嗯-嗯-行吧。那你的意思是说-嗯-,那就是说你看这稿子可以了,是吧?-那行-嗯”

  我这边听着,提到嗓子眼的心算是落了下来,信心又多了一分。

  我和搭档赶紧奔到班主任的办公室,她在原稿的基础上加了一段,我们又跑下楼去,打印好后终于定了稿。

  漆黑的夜、漆黑的教学楼。我们站在空旷的教室后方,开始排练。在班主任反复的提醒和鼓励下,我拿出响亮的声音,与搭档朗诵了一遍又一遍。这时,老师突然想起我还没有给家里打招呼,怕家人操心,赶紧让我拿着她的手机给妈妈说明情况。妈妈在电话那头问:“还要多久?”老师得知我家的位置,看了看表,说:“七点四十左右。”

  朗诵的效果不错,今天的排练顺利结束。

  我赶紧拿了书包,匆匆告别老师和同伴,独自在漆黑又寒冷的夜里往回走。走着走着,我心里就越来越温暖。首先,当我的稿子被班主任认可时,那是温暖的;然后,当我看到学校的人都走光了,只有我们班主任的办公室灯还亮着,她在等我,为我加上一段合适的文字后又陪着我排练,好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心里。她是我坚强的后盾,有她在我心里很踏实。

  当我踏入家门时,正好是七点四十。我笑了,谁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笑。

(作者:贾舒涵)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心中的星(修梓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