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青春与奋斗(刘兆研)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3 13:29:44
[摘要]世间万物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同学们,你们是否为自己的梦想正在努力奋斗着?梦想很远大,我们能做的只有奔跑,永不放弃,才能到达梦的彼岸。

    世间万物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同学们,你们是否为自己的梦想正在努力奋斗着?梦想很远大,我们能做的只有奔跑,永不放弃,才能到达梦的彼岸。

  “你心中那泓清泉不能没有明月。”这是贾平凹说过的一句话,对于当下的我们那泓清泉便是青春,而那轮明月便是奋斗。都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但实际上很多人只不过是纸上谈兵罢了。他们大多沉浸在自己所谓的励志书籍,经验之谈等各大“心灵鸡汤中”,慰藉着自己的心灵。但现实中他们什么也没有做。心怀有梦,是每个人最基本的准则,如果你还不清楚你的理想,你的目标那就快去做吧,别辜负了自己的青春。有同学问:梦,是什么?梦,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远方。但真的如此吗?不!在我看来,梦是把汗、泪和热血,熬成汤浇灌在干涸、贫瘠的现实上,让你能够更好的看清自己脚下的路,可以为更好的自己去奋斗。而我们现在正是处在通往梦想彼岸的白帆上,未来的风风雨雨,我们只有自己扛!

  初三生活是充满紧张的、疲惫的,常常会在某一个课间看到同学们认真做题的模样,那一刻你还有什么资格说放弃?青春年华,每天晚上的熬夜写题可能会让你怀疑人生,但你能做的只有不停的奔跑,谁不是在泥潭中挣扎不休!有一次我的朋友向我分享了她在写作业时发生的一件小事,夜深人静窗外早已听不到街市的喧哗,她房间的灯一直亮着,突然一只蚊子的出现让她恍了一下神,她正要伸手去打那只蚊子时却停手了,我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说临冬出生的蚊子是活不久的,何况那只蚊子也没有吸我的血,它只不过是和我一样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罢了。所以连一只蚊子都懂得为自己的生命而顽强奋斗,哪怕身处严寒也要期待暖光的到来,我们难道还不能明白吗?每一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或许奋斗的机会可以有很多次,但青春只要你付出了便会有收获。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是啊道阻,且长。有时候你需要的不是一个拥抱,而是寒冬时节的一阵冷风,让自己认清什么才是现实!苏格拉底说: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你给予万物的雨露总会在另一番天地生根发芽。我在日记中写过这样一段话:我劈开淅淅沥沥的雨木,含泪跨过花开的城南,在沙漠中等待花开,随着阳光转动的方向,就算寸步难行,但也从未放弃遥遥远方。有一天你突然美梦成真,你以为是撞了大运,其实不是,那是一份迟到的礼物。同学们,如今脚下的路或许会如泥淖一般寸步难行,生活也或许会无情地践踏你的尊严,剥夺你的所爱,但你怎能轻言放弃!你生而有翼,为何甘愿匍匐前,行如蝼蚁!请相信,等你扛过了这段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你将会满载而归,而那时,梦里会布满星光,笑里也全是坦荡,且仍然向往自由和远方。最后以泰戈尔的一句名言与同学们共勉: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愿我们不负青春,越过山水千程,最后只留一句:值得。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 九年级一班 刘兆研 指导教师:朱红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今 才知道梦想的重要性 (范天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