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如今,才知道惜,别兮(周思薇)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3 13:28:48
[摘要]珍惜,珍惜,何为珍惜?亦珍何惜?亦珍亦惜。

  珍惜,珍惜,何为珍惜?亦珍何惜?亦珍亦惜。

  人生中总要有那么几次别离。不别亦不离,可这次不是我,我曾别,亦离。可……你未别,却离。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这首曾大街小巷传唱的歌,想必大家都听过。古往今来,传唱母亲的歌太多太多,但却忘了一个人。就是母亲的父亲,那个让我们叫外公的人。

  小时候,父母都忙,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丢给了外公外婆照顾,因此,我对他们感情颇深。平常,外婆没事就带我去周边的公园里玩儿,教我识花认草。玩儿够了,就回家。回家后,外婆做饭去了,我就在客厅玩。外公见了,过来问我:“今天在公园里都知道了些什么东西啊?”“知道的可多了!知道了红花,黄花,白花……”我答道。“那你会不会写啊?”“嗯……不会。”“那姥爷教你好不好?”“好!”我应声答道,外公就写了一串串字。没等外公写完,外婆喊道:“吃饭啦!”我就跑过去,把外公丢在了书房。吃完饭,外婆对我说:“今天你看见公园里写字的老爷爷了吗?”“嗯嗯,看见了。”外婆说:“那姥姥教你写字好不好?”没等我说话,外公就说:“我教丫丫写吧,丫丫刚都给我说了她想学什么了,是啊,丫丫。”外婆着急了:“不行,跟我学。”外公讨了个没趣,在外婆教我写字的时候,外公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到了晚上,外婆在床上看书,我就去找外公玩。但小孩子精神大,这一玩儿,就到了半夜两点……

  你说过,要我考清华,要我找个好工作。我,记下来了。

  “外公,走吧”“嗯,来,那边十字路口开了一家蛋糕店,你尝尝。”“嗯,好吃”“一天就知道吃,可要好好学习啊,考个好大学,清华什么的,找个好工作……”“知道啦,知道啦,您都唠叨八百遍了……”

  清华、好工作,多么熟悉的词,以前,你也说过,现在,我也想听你再唠叨上几句。为什么呢?我每次走都会说“再见”,为什么你不说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懂不懂啊!

  我……之前也有说过你唠叨,现在我还想听你唠叨。我想起了那句歌词:“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指导老师:唐亚妮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八年级四班 周思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今 才知道梦想的重要性 (范天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