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园开放日亮点纷呈 家长纷纷点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6-21 07:58:10
[摘要]6月20日,西安高新创汇社区家长代表和高新区家长专家库成员一同走进高新第九小学,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思路与管理特色。

image.png

  华商网讯 “孩子们太幸福了,能上这样的好学校,作为家长非常放心。”为增强广大家长对学校的了解,落实高新区教育局举办的“走进校园”开放日活动,6月20日,西安高新创汇社区家长代表和高新区家长专家库成员一同走进高新第九小学,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思路与管理特色。家长代表纷纷点赞,表示放心把孩子交给家门口的好学校。

image.png

  据了解,根据市教育局安排,我市公办学校的学区公布后,家长可按照学区划分情况,通过公办学校在线上或线下针对学区内学生及家长开展的“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了解辖区学区公办学校情况,为下一步进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信息审核及网上报名做好必要准备。

image.png

  高新九小于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现有1-6年级42个教学班。在该校的开放日活动现场,学校相关负责人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围绕学校的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办学条件等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以解答。

  本次开放日活动流程还包括邀请家长参观学校功能部室、艺术大厅、餐厅、体育馆、图书馆等。高新九小作为高新国际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保持了高新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对孩子的兴趣培养极其重视。学校艺术大厅就是开放式画廊,墙壁空档处悬挂了很多“二十四节气”“脸谱”“皮影”等陕西特色的剪纸和纸浆画,举头可见的都是各个年级学生的创意手工或画作。在学校的STEAM课程教室还有很多学生的3D打印作品、用吸管搭建的创意建筑、用牙签搭建的高塔……那些平时不起眼的小物件都成了学校“小创客”们独具匠心的设计,整个参观过程家长们兴致盎然,纷纷点赞。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一位已经在校的一年级家长说,自从孩子入校后,第一次这么深入了解学校,以前只知道孩子在学校吃得好,今天才知道,学校还有这么先进的教学理念,尤其创客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孩子今年就要幼升小的家长雷女士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体验,对家门口学校的办学水平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样把孩子送进学校就更安心了”。高新九小的老师也表示,将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明确家长需求,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家校双赢,开创家校共育的新局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开放日亮点纷呈 家长纷纷点赞

上一篇:祝贺!西安万通汽车学校2020届毕业生岗前强化班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篇:曲江新区雁小崔瑞雪名师工作室成立一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