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扶贫专柜进驻西安外事学院 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06-12 09:54:43
[摘要]2020年6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来到第一学生餐厅检查帮扶县农产品扶贫专柜运行建设情况。扶贫专柜是西安外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省教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开展的消费扶贫工作项目之一,旨在搭建脱贫攻坚新桥梁,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和稳定脱贫成果。

  2020年6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来到第一学生餐厅检查帮扶县农产品扶贫专柜运行建设情况。扶贫专柜是西安外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省教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开展的消费扶贫工作项目之一,旨在搭建脱贫攻坚新桥梁,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和稳定脱贫成果。

image.png

  在学校第一学生餐厅扶贫专柜前,闵小平书记仔细询问了商品的供货、品种、单价以及销售管理情况。闵小平书记指出,扶贫专柜的设立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四个不摘”要求的具体实践,要在专柜运行上多想办法,结合汉阴县、子洲县的产品特点及校园消费需求,运行好扶贫专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校党委高度重视“双百工程”扶贫专柜建设,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扶贫专柜筹建工作。按照工作进度要求,统筹安排。专柜设置两个独立柜台,包含近30个品种,既有从汉阴县采购的炕炕馍、豆干、葛根粉条,也有来自子洲县的稞馅饼、黄芪、黄小米等特色农产品。产品按种类和特色分类陈列,吸引了来往师生更多地了解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方便师生随时购买。

  扶贫专柜是最细微的销售终端,也是市场反应最灵敏的“温度计”。今后,学校也将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建立长效的扶贫产品直销机制,做到真切实在的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专柜 西安外事学院

上一篇:“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