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临潼区开展全区学生资助检查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6-08 13:46:59
[摘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至关重要。临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扎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至关重要。临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扎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近期,临潼区对前期发放情况进行梳理盘点,严格要求各学段学校对资助资金不迟发、不漏发,对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应发放的要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补尽补。根据省、市有关部门工作安排,对全区各学校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将资助工作更要做细、做实的工作要求。全区以义务教育为核心,向学前、高中、中职阶段教育延伸,重点核查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的受助情况。

  6月1日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范围包括:资金管理、资金发放、资金结余情况、管理机制、政策落实、政策宣传、档案整理、会计档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听汇报、查账务、看资料、访学生、座谈反馈、打回访电话等方式对学校(幼儿园 )进行检查。各受检学校(幼儿园)都能按照规定及时足额落实资助资金,未出现因疫情影响学生未入学而对未及时发放的资助资金截留、挤占、克扣、挪用等问题,未出现降低资助标准、改变资助资金用途、伤害受助学生心理等违规行为。

  临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温联恩在全区资助工作部署中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及时足额的发放资助金,完善档案管理,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梳理盘点,做到不迟发、不漏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补尽补,各校(幼儿园)要严格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自觉接受上级教育、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让学生及家长对这一民生工程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使困难家庭的学生不因疫情和经济原因而辍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珍爱眼睛 预防近视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爱眼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