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宣传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 2020-06-06 14:51:31
[摘要] 近期,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全园视频会议,会议上齐建梅园长组织教师结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对全园家长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宣讲政策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区教育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将教育扶贫和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建档立卡户学生,提高政策知晓率。根据《鄠邑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中的要求,局党委决定利用错时错峰开学之际,在全区教科局系统开展广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的活动,西安市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立即开展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宣传工作。

image.png

  近期,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全园视频会议,会议上齐建梅园长组织教师结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对全园家长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宣讲政策活动,确保幼儿园全园幼儿家长全覆盖、无遗漏。会后,园领导班子和一对一帮扶教师分成三组入户宣讲教育扶贫各项政策。

image.png

  各走访教师在入户走访期间将教育脱贫资助政策、资助的范围、标准和程序发放给家长或监护人并提醒详细阅读并签订教育扶贫政策家长回执单。通过向建档立卡户幼儿家长或监护人询问孩子在家最近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情况,共同探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为了避免疫情期间家长聚集,各班教师积极在班级微信群里召开家长会,宣传教育扶贫各项政策,组织家长在班级群里如何进行线上签字等,各班保证家长亲签全签、无遗漏。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教师和幼儿家长不仅了解了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还了解了幼儿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家园联系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蒋村中心幼儿园

上一篇: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传播科学思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