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鄠邑区“四个全覆盖” 扎实开展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鄠邑区 2020-06-06 12:11:10
[摘要]鄠邑区结合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问题专项整改和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围绕“四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家长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鄠邑区结合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问题专项整改和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围绕“四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自查自纠促全覆盖。区教科局印发《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问题专项整改的通知》,在开展问题自查整改的同时,组织学校(幼儿园)结合实际,采取召开主题班会、设置宣传栏、班级群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与学生和家长“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度,确保学生及家长人人知晓准确的资助政策。

3MwUTNLUYbgUUe8p.png

image.png

image.png

  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入户宣传工作

  二是政策告知促全覆盖。春季学期在实施各学段教育精准资助政策时,明确要求各校在政策落实到位后,以书面形式告知学生家长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政策情况,并由学生家长确认签字、收回告知书存根留档备查,确保受助学生家长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image.png

image.png

  各教师走访贫困户宣传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

  三是走访解读促全覆盖。结合鄠邑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区教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宣传的通知》,从学前段到高中段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4月下旬至5月中旬,结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以校为单位组织党员教师走村入户,落实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政策宣讲和结对帮扶,确保所有学生家长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全区大部分学校、幼儿园已开展走访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教师一对一宣传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

  四是提前介入促全覆盖。近期,区资助中心正在收集整理最新大学生资助政策,组织编印鄠邑区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宣传材料,计划6月初下发全区高中,针对高三毕业生组织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确保2020年准大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全覆盖,提前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解除后顾之忧。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四个全覆盖” 扎实开展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上一篇:视觉2020 看见•未来——西安市青少年保护视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