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循生命之道 塑精彩人生 |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中学动态 西安市教育局 2020-05-29 15:52:00
[摘要]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始建于1960年,原名西煤子校,2008年移交未央区政府,更名为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学校位于未央区辛家庙矿山路口太元路一号,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7608㎡;建筑面积8625.6㎡;绿化面积 500㎡。学校现有班级54个班,学生3008名;现有教职工162人。
image.png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始建于1960年,原名西煤子校,2008年移交未央区政府,更名为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学校位于未央区辛家庙矿山路口太元路一号,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7608㎡;建筑面积8625.6㎡;绿化面积 500㎡。学校现有班级54个班,学生3008名;现有教职工162人。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循生命之道、塑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践行EEPO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和美”教育系列课程建设,大力推进“名校+”工程。学校曾连续多年荣获未央区“中考质量优秀学校”、“未央区小学教学效果检测优秀学校”奖牌。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2020年度重点提升项目概况

image.png

一、硬件提升项目

  教学西楼拆除重建项目。学校教学西楼建于1969年,建设年限30年,截止目前超期服役21年。计划拆除后在原址上建设一栋钢结构四层教学楼。

  完成情况教学西楼已于2020年3月28日进行拆除,3月30日已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和垃圾清运工作。重建工作已完成前期立项、勘测、审图等工作,进入施工图纸绘制阶段,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学校大门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审图工作,计划与教学西楼重建项目同时建设。教学西楼拆除新建和学校大门改造提升项目一共投资1100万元。

  学校校园环境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通过对教学楼外立面粉刷、走廊、教室塑胶地板铺设,将学校教学环境实现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教学楼外立面粉刷工程,正在进行走廊塑胶地板铺设,计划于下周内完成走廊塑胶地板铺设工作。教室塑胶地板铺设项目投资300万。

  学校操场软化提升工程。项目将对目前学校操场进行提升,铺设塑胶运动跑道、塑胶篮球场、拍球场地,实现操场设施设备提升。目前已准备就绪,计划于六月启动,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学校教学智慧白板板安装工程。项目将对学校目前达到报废年限的多媒体教学系统进行更新,安装新型智慧白板。项目投资150万。

  功能部室建设项目。在教学西楼建设完成后,将在教学西楼上建设学校所缺的各类功能部室,完善学校教学设施、部室,提升学校教学设施、设备水平。

image.png

二、软件提升项目

  1、健全学校规章制度,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和考核评价体系,逐步形成形成制度化、民主化、人文化和信息化的现代学校学校管理体系。

  2、继续推动“名校+”工程实施。作为名校,学校将和“+校”赵村小学加强合作交流,全面落实名校+工程各项措施,实现两校共同进步。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已在教育联合体中开展了教学交流、和美艺术节、和美话剧节、教研培训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发展。

  3、加强骨干教师、校长培训提升。学校计划每年选派1/3的教师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促进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好基础。

  4、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学校特色教学模式:EEPO有效教育和“和美”教育,狠抓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加强家校协作。学校计划通过开展家长学校、家长会、大家访活动,强化家委会工作等形式加强家校协作,使家长和学校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重点提升

上一篇:“乘风破浪 圆梦青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中考倒计时50天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