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坐车听英语:公交播英语听力已一年 很受学生欢迎

教育时讯 澎湃新闻 2020-05-28 15:30:40
[摘要]高考在即,山东济南一辆满载着高中生的公交车每天播放英语听力。

  边坐公交车,边听英语。

  高考在即,山东济南一辆满载着高中生的公交车每天播放英语听力。

  5月27日,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高三定制公交车上播放英语听力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有网友们表示:“潜移默化,肯定是有一定帮助的!”“考生们加油!!!”

  27日上午,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为帮助高三同学复习,提高英语水平,学校与公交公司商议后,决定在定制公交往返期间播放英语听力,将持续到高考。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在公交车上播放听力这件事,学生总体反馈良好,认为这样能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据前述工作人员介绍,视频中同学们乘坐的S659路公交高三复课专线是学校的定制公交。该车每天早晨6:00从郭店立交桥出发,6:40左右到达学校,下午5:45从学校返回。为了帮助同学们复习,提高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学校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协商后,决定在定制公交往返期间为高三同学播放英语听力。

  同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名S659公交站点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公交车上播放英语听力这一行为已经持续了近一年时间,播放对象并不局限于高三学生,同时也面向高一、高二的学生播放。

  前述站点工作人员介绍,播放英语听力的时间集中在下午和晚自习放学回家,“早上有些学生还没有睡醒,有些学生要自己安静的看书,不适合播放英语听力。”

  该站点工作人员表示,播放的英语听力内容都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提前准备好,学生反应普遍比较好,“很受欢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播英语听力已一年

上一篇:北大荒大学成立:欲建成国内一流的企业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