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五项硬核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0-05-26 14:56:34
[摘要]近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紧紧围绕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夯实责任、强化管理、加强落实,将学生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专业学习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近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紧紧围绕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夯实责任、强化管理、加强落实,将学生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专业学习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一是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系部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和学习学校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精心录制的复学“第一课”,要求每位管理干部、辅导员撰写专题学习笔记,不断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的忠诚“卫士”。

image.png

▲医学系党员干部学习中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二是规范程序,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学校返学复学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了《医学系疫情期间教学和学生工作常态化管理实施办法》,夯实了系部所有教职工的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保证师生生命安全。严格落实系部值班制度,做到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值班记录规范。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对系部所有教室、会议室、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除卫生死角。

image.png

▲医学系师生代表举行升国旗仪式

三是强化检测,掌握活动轨迹。返校复学前,精准安排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系部线上、线下均认真开展了疫情小知识培训,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能力。返校复学后,在严格实行晨检、晚检的同时,做到了课课检测,实现了“全员检测、全天候检测”的目标,实行人员分管包抓负责,将防控要求点对点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image.png

▲医学系师生进行线上《防疫小知识》直播四是提升宣传,强化教育引导。系党总支动员系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争做学校疫情知识小小宣传员和抗疫模范。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栏,不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开展学生养成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文明素质。通过开展“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不断强化职业素养。积极开展优秀毕业生和实习生事迹宣传活动。先后开展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姜梦园、高树娜、李珂澜和优秀实习生赵圆霞、颜维蓉、周玲玲等一大批奋战在各地抗疫一线及联防联控岗位的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全系学生强化踏实肯干的作风,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用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image.png

▲医学系教师给附属学校师生做线下防疫知识培训五是发挥优势,助力学校抗疫。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主动给学校各系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从专业角度为疫情防控进行分析研判,与最新疫情进展相结合,提供理论和实践建议。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科学研究,坚持学以致用,以问题为导向,以防控为方向,进行疫情防控科学研究,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image.png

▲医学系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医学系师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当“红”不让,将初心浸润在教学一线,用担当凝聚起教育正能量,书写着教书育人的光辉一笔。通过各项硬核措施,以最实、最细、最严措施守护校园这方净土,持续保障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医专以“双一流”院校建设为抓手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